母親每月給兒子寄100元,兒子畢業後回家,看到屋裡的輪椅,傻了

母親每月給兒子寄100元,兒子畢業後回家,看到屋裡輪椅,傻了

==========================================

李秋蓮原本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年輕時候的她,長相漂亮,勤快善良,追她的人,數不勝數。要不是因為兒子李俊,李秋蓮早就過上了別人羨慕嫉妒恨的生活。

李俊並不是李秋蓮的親兒子,兒子是李秋蓮在外面撿回家的棄嬰。一個黃花大姑娘身邊突然多了個嬰兒,不論誰,都是會說三道四的。

的確,撿了兒子後,李秋蓮的對象跑了,村裡人連著隔壁村的人,都會對李秋蓮議論紛紛。連李秋蓮的父母,也對李秋蓮說這說那的。雖說他們信任女兒,但是也不想女兒身邊有這個孩子,所以勸女兒把這個孩子丟掉。

母親每月給兒子寄100元,兒子畢業後回家,看到屋裡的輪椅,傻了

可是,李秋蓮自撿到這個孩子開始,就不服拋棄他了。她心地善良,孩子已經別拋棄一次了,她不想孩子再被拋棄,所以不肯把孩子丟掉。父母生氣,他們受不了外面的傳言,愣是把李秋蓮趕走了。

這之後,李秋蓮離開了家鄉,和兒子李俊開始了他們的生活。

李秋蓮雖然長得小巧,但是幹活做事一點都不矯情,有什麼掙錢的活,便會去干。以前兒子小的時候,李秋蓮便撿垃圾生活。後來兒子去了讀書,李秋蓮便去了工地搬磚掙錢,雖然苦,但是李秋蓮從不會抱怨。

在李秋蓮的悉心照顧下,兒子一天天長大。懂事的兒子李俊,經常幫著母親幹活,還會幫母親做飯吃,而且讀書很認真,從來都不用母親操心。

看著這麼乖的兒子,李秋蓮也倍感欣慰。李秋蓮也沒別的念想,只想努力掙錢,供兒子讀書,讓兒子考上大學,能找份好工作就足矣。

母親每月給兒子寄100元,兒子畢業後回家,看到屋裡的輪椅,傻了

兒子也懂事,讀書一直都很認真,高考的時候,李俊也順利考上了外省一所高校。得知消息的時候,李俊和母親都開心得不得了。

兒子考上大學後,李秋蓮就更加賣力工作了。

李俊去了上大學後,一開始,李秋蓮每個月都給兒子寄兩千塊生活費,母親之所以寄這麼多,只是不想讓兒子省吃儉用,也想讓兒子在城裡有臉面。

可李秋蓮寄兩千生活費只寄了三個月,第四個月,李秋蓮卻只給兒子寄一百元。收到錢的兒子疑惑不已,而母親卻這樣說:「小俊,娘為了你,沒享受過一分,如今你讀大學了,也時候獨立了,娘也要攢點錢過自己的生活!」

李俊也知道母親為了自己犧牲了這麼多,可是他想不通呀,畢竟這點錢,自己怎麼生活呀。所以,李俊心裡開始埋怨母親,也發誓再不回家了。可埋怨歸埋怨,李俊也要想辦法解決自己的生活費,所以只能出去找兼職。

四年之後,李俊通過自己的努力,成功應聘到了一家大公司工作。工作半年之後,李俊攢了一些錢,便決定回老家還給母親。而李俊這麼做,只是想和自私的母親早點斷絕關係。

母親每月給兒子寄100元,兒子畢業後回家,看到屋裡的輪椅,傻了

可回到家,李俊卻看到屋裡有輪椅,看到母親,李俊傻了。原來,母親四年前意外車禍,車禍差點要了母親的命,但還好搶救了回來,只是腿不能走了。母親的錢都在治病的時候花光了,母親沒錢,但是還是省吃儉用每月給兒子一百,而母親對兒子說的那番話,都是母親瞎編的,她就不想讓兒子知道這件事。

知道事情來龍去脈後,李俊特別的傷心也特別的後悔,那個自私的人,也正是李俊。李俊發誓,以後一定要好好照顧母親,讓她晚年過得幸福!

=====================================================

(故事完,圖片來自網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