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禪小和尚經典語錄:治癒你一切煩躁和焦慮的內心,拯救迷茫中的你和我

一禪小和尚經典語錄:治癒你一切煩躁和焦慮的內心,拯救迷茫中的你和我

一禪:師父,失去一個喜歡的人是什麼感覺?

師父:心熱過一陣又涼了,那人來過一陣就走。你還能想起從前的種種,卻再也回不到當初了。

一禪:這樣的感覺會很難受吧?

師父:其實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湧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癒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起那個人。輕易愛上的微笑,不知要花多少眼淚才能忘記。

從小到大,我們聽到最多的就是你要懂事,你要有出息,卻很有聽到有人說,你要開心。

別人只在乎,你飛得高不高,卻不關心你飛得累不累。

生活就是一雙鞋,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所以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里,只有你有權利決定自己是誰。

活得開心快樂,才是終生大事。

一禪:師父,為什麼現在的人很難喜歡上一個人了?

師父:因為既沒有一見鍾情的皮囊,也沒有日漸生情的耐心了。

一禪:那遇上了對的人呢?

師父:他們已經學會了一個人送落日、一個個等待星光。那些年少的歡喜,和連同整個世界都要送給對方的熱情,早在無數孤立無援的時刻里,有了顧慮和盤算,再不負曾經的純粹了。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一禪小和尚經典語錄:治癒你一切煩躁和焦慮的內心,拯救迷茫中的你和我

你孤獨的時候,也許全世界都在徹夜狂歡;

你抑鬱的時候,也許你討厭的人都在賺大錢吃美食;

所以,你要好好努力,因為你想要的東西都很貴,你想去的地方都很遠。

活得比你討厭的人更精彩,變得比看輕你的人更出色,便是此生最過癮的事情了。

當你想忘記一個人卻怎麼也忘不了的時候,就不要再拉倒強迫自己忘記了,因為這樣其實是在加深你對他的記憶。

就像我現在說,你不要想像一頭粉色的大象,你反而一定會去想它,所以就隨它去吧。

真正的忘記,是某天你聽到他的消息,不再刻意關注,也不再假裝迴避,只是靜靜地聽完,心中毫無漣漪,波瀾不驚,雲淡風清。

之所以覺得累,不是因為體力被消耗,而是疲於應付日常瑣事和維護不情願的人際關係。

每一件事,單獨看,都不算大,堆在一起就會被壓垮。

別人以為你為了一點小事就發脾氣,但只有自己知道,那不過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一禪小和尚經典語錄:治癒你一切煩躁和焦慮的內心,拯救迷茫中的你和我

一禪:師傅,什麼是真正的喜歡?

師父:喜歡是明知之此一舉的事也想跟你一志做。你可以自己回來,但還是要去接你。你可以獨自吃飯,但還是想陪著你。縱使車馬疾風雨阻,只要見你,再遠也是一路坦途。

一禪:那不會很麻煩嗎?

師父:其實每個人都很忙,但就是對在乎的人,永遠有空,除你以外皆小事。倘若真心相守,就會陪你細水長流。

認真你就輸了,是最不能相信的話。

對你說這話的人,只是怕你贏。不認真,連輸的機會都沒有。

沒有努力過的人,沒有資格去鄙視正在努力的人。不怕自己努力了不優秀,只怕比你優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一禪:師父有一個愛而不得的人是什麼感覺啊?

師父:大概就像一個餓急很多日的人,聞到了炊煙、嗅到了飯香、口齒生津,但清楚的知曉不是自家的。

一禪:那還不如一個人餓著,至少斷了念想。

師父:是啊,可惜有些人一旦遇見,就很難忘記了。除非能把一切清空,然後重新認識那個人,從他叫什麼名字開始。

一禪小和尚經典語錄:治癒你一切煩躁和焦慮的內心,拯救迷茫中的你和我

師父說你要相信這世上,一定有一個愛你的人,他會穿山越嶺、披荊斬棘、跨越過人山人海、風塵僕僕地來到你面前,滿懷欣喜又略帶自責地對你說:不好意思,我來晚了,讓你久等了。

所謂人生,就是從哭聲開始,以哭聲結束。

所謂遺憾,就是從遇見一個人開始,以失去一個人結束;

所謂青春,就是從一場深夜的狂歡開始,以一場深夜的痛苦結束;

所謂愛情,就是從能不能交個朋友開始,到,還能不能做個朋友結束;

你和一個人的故事,第一眼就決定了。

有的人相處很久,依舊是路人。有的人只看一眼,就牽動一生,再看一眼,也還是想擁有。

既不甘心做朋友,也放不下執念。縱使劫難,也註定,在劫難逃。

一禪小和尚經典語錄:治癒你一切煩躁和焦慮的內心,拯救迷茫中的你和我

當你偷偷喜歡上一個人,其實你早就已經表白過了。在不敢正視他的臉紅里,在努力找話題的關心裡。

而他,也早就給過你答案了。在很久才回復的消息里,在從來不主動的沉默里。

你的心思他都明白,無動於衷,不是故擒欲縱。因為喜歡一個人,是藏不住的,不喜歡也是。

年輕時,你做了一個決定,要把生命獻給愛情。

後來,萬箭穿心的時候,你沒事,因為青春替你抵了命。

青春死了,但是你還活著,可你卻再也不會心動了。

每個人都要熬過一段付出很多卻沒有結果的愛情,才會一夜之間突然長大。所以不要笑話一個人面無表情,你只是沒看到過,他洶湧的內心。

一禪小和尚經典語錄:治癒你一切煩躁和焦慮的內心,拯救迷茫中的你和我

現代人的崩潰都是默不作聲的。

會說笑、會打鬧、會社交,可實際上,內心的糟糕事已經積累到一定程度了。

不會摔門、不會砸東西、不會流淚、不會歇斯底里,只是在某一秒鐘,突然好想大鬧一場,但臉上仍假裝平靜。

這種崩潰不傷人,只是,會傷自己。

#一禪小和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