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2歲,丈夫外出打工後,公公一到深夜就折騰我,我直呼抗不住

我32歲,丈夫外出打工後,公公一到深夜就折騰我,我直呼抗不住
我32歲,丈夫外出打工後,公公一到深夜就折騰我,我直呼抗不住

我叫王娟,今年已經32歲了。

我和我的丈夫一起住在這給城市裡的一套小房子裡。

我的丈夫是一名建築工人,每年都要去不同的城市打工,賺錢養家。

因此,我通常是一個人照顧家裡的一切。

每當我的丈夫外出打工時,我的公公就會來住一段時間。

我的公公是一位退休的老人,他非常喜歡照顧我們家的生活。

但是,他的行為總是讓我無法安睡。

每當半夜過後,他就會突然醒來,開始做飯、看電視或大聲說話,一直到天亮。這讓我非常困擾,因為我需要休息才能在白天充滿精力地工作。

有一次,當我感到自己的睡眠質量越來越差的時候,我決定和公公談談。

我越來越意識到自己的睡眠問題,每天早晨都感覺身體非常疲憊,甚至影響到了我的工作表現。

當我在一次失眠後,疲憊不堪地看著窗外,看到公公突然走進了房間,我便抓住了這個機會和他聊聊。

我試著告訴公公我的困境,希望他能夠理解我的處境,也能夠有所改善。

公公聽了我的話,默默地點了點頭,他似乎明白我的感受。

1/3

我32歲,丈夫外出打工後,公公一到深夜就折騰我,我直呼抗不住

然而,當他開始跟我講他自己的失眠問題時,我感到有些震驚。

我並沒有想到,這個一直看起來很健康的老人,也有睡眠問題。

他告訴我,每次半夜醒來,他會感到很焦慮,很難再次入睡。

他曾經試過很多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但都無法真正解決。

我感受到了公公內心的焦慮和不安,我不禁產生了一些同情心。

我知道,對於他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容易解決的事情。

原來公公有一些失眠的毛病,常常在夜裡醒來,無法入睡。

而做飯和看電視是他緩解失眠的一種方式。

我聽了公公的解釋,心裡稍微放鬆了一些,但我仍然非常擔心自己的睡眠質量。我問道:「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公公低頭說道:「我會儘量保持安靜,不過有時候真的會控制不住自己。」

我感到有些無奈地說道:「可是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我會受不了的。」

「我知道了,我再想想辦法吧。」公公皺起了眉頭。

2/3

我32歲,丈夫外出打工後,公公一到深夜就折騰我,我直呼抗不住

過了幾天,公公突然找到了我,一臉激動地說道:「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什麼辦法?」我好奇地問道。

「我可以試著做一些冥想和深呼吸的練習,這樣或許可以幫助我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也能幫助我更好地入睡。」

公公興奮地說道。

我聽了之後,心裡有些驚訝,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公公會有這樣的想法。

「這個主意很不錯,你可以試試看。」我鼓勵地說道。

過了幾天,我發現公公在晚上不再做飯,也不再看電視,取而代之的是他靜靜地坐在床上,閉上眼睛,開始進行冥想和深呼吸的練習。

每當我看到這一幕,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公公為了我能夠好好休息,不斷努力調整自己的作息習慣,這讓我非常感激。

而我也儘量讓自己在白天充分休息,以便應對工作和家庭中的各種事情。

這樣的生活雖然有些忙碌和累人,但是我們一家人團結合作,相互扶持,度過了許多艱難的日子。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丈夫也漸漸開始關注家庭,盡力減少外出打工的時間,多陪伴我們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

現在,我們一家人雖然還是住在那套小房子裡,但是我們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家的感覺。

每當我回憶起過去的日子,心中總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那些困難和掙扎,都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

而我的公公,也因為他的努力和改變,讓我看到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這也成為我人生中難以忘懷的一段經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