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不可思議,有蚊子比龍蝦還要大,30年來全球被捕獲的30種超巨大怪獸

近些年來,人類捕獲了好多好多巨型動物,尤其以巨型魚類巨多,但也同樣許多陸生的龐然大物被抓住。

如果不是人類把這些「妖精怪獸」真正捕到手了,你可能永遠也無法想像得到它們到底能長得有多大!

這些堪稱「妖精」的動物們大得驚人,簡直會讓人懷疑這貨是不是來自外星!

來吧,一起圍觀人類歷史上捕獲過的巨型動物,看看它們究竟有多麼令人瞠目結舌。
 

1、秘魯軍隊捕獲全球最大蝙蝠 個頭與成年人相同

「蝙蝠」的個頭有多大?這或許在你的腦海裡已經有了答案,看到這只巨大的「蝙蝠」,

今天你就會改變對「蝙蝠」個頭的看法。

秘魯軍隊捕獲了這只巨大的「蝙蝠」,

差不多一個人類的個頭,這大傢伙一直讓毗鄰秘魯亞馬遜叢林的當地人感到害怕,因為它經常襲擊穿越叢林的人類。

那這怪物到底是不是「蝙蝠」呢?很多人認為這是「Chupacabra」,

是一種攻擊各類牲畜並吸取他們血的動物,但也有可能是「golden-crowned Flying Fox」,

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品種之一,翼展可達1.5~1.7米。
 

2、印度尼西亞世界最長蛇可輕鬆吞下整整一個人

印度尼西亞一家小公園展出了一條非常罕見的蛇,身長14.85米,體重447公斤,

這是近100年來人類所發現的最長最大的蛇,也是目前世界上所知最長的蛇。

據英國媒體12月30日報導,這條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一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

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桂花」。

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桂花」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整整一個人。

印尼當地媒體報導說,印尼的國家科學研究所、農業研究所等學術機構都對這條蛇進行了檢驗,

確認了其身長、體重以及品種。很多動物學家都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這麼長的蛇。

3、中國某地捕獲的世界上最大的蚊子 體型堪比天敵青蛙

這是做成標本在博物館內展覽的中國某地發現並捕獲到的世界上最大的蚊子。

從外觀看,這只蚊子可能比它的天敵青蛙還要大得多!根本看起來比龍蝦大了啊!
 

4、菲律賓捕獲全球最大的鱷魚 身長6.4米,重達1075公斤

被擒的鱷魚身長6.4米,重達1075公斤。據一名捕鱷手說,

7月份布納萬村一名農民和幾隻水牛的失蹤可能和這條鱷魚有關。

菲律賓環境部一名官員說,這可能是有史以來被捕獲的最大的鱷魚。

這名官員說,目前的記錄顯示,此前被捕的最大鱷魚體長5.48米。

他表示這是他任職20年來對付的塊頭最大的傢伙,並估計這條雄性鱷魚的年齡已超過50歲。

菲律賓捕獲全球最大的鱷魚 身長6.4米,重達1075公斤

捕獲鱷魚的團隊受僱於go-vern-ment的鱷魚養殖場。

自上月15起,隊員們開始用雞肉、豬肉和狗肉做誘餌抓捕鱷魚,

並最終於3日在當地30個村民的幫助下用一條8毫米粗的金屬電纜在一條小溪中將鱷魚捕獲。

5、法國漁民捕獲世界上最大的金魚 任何魚缸都裝不下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條橙色的錦鯉重達30磅,相當於一個平均年齡三歲的女孩的重量,

在同類魚種中,它被認為是至今人類捕獲的最大一條。

法國漁民捕獲世界上最大的金魚 任何魚缸都裝不下

拉斐爾先生用了十分鐘才把這個巨大的傢伙從法國南部湖水中釣出來,

這時候一群釣魚的人才告訴他,他們已經花了6年的時間想逮住這條傳說中的「金魚王」。

拉斐爾先生說:「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魚線的那一頭到底是什麼,只知道上鉤的傢伙絕對是個「龐然大物」。

6、非洲男子捕獲世界上最大的青蛙 重達3公斤

它們的生活範圍較狹小,主要聚集在非洲西部。

巨諧蛙的壽命可達到15年,它們主要吃蠍子、昆蟲和體型較小的青蛙。

它們具有靈敏的聽力,但是沒有聲囊。

7、德國漁民捕獲世界上最大的鰻魚 長2.4米,重達75公斤,年齡100歲以上

據德國媒體報導,日前,德國不萊梅哈芬(Bremerhaven)一名65歲漁民捕獲了一條長2.4米,

重達75公斤的鰻魚,這條鰻魚應該是迄今為止世界上被發現的最大的鰻魚。

報導稱,捕獲鰻魚的漁民名叫維裡希(Willig),他從44年前就開始捕魚了。

維裡希介紹說:「這條鰻魚是我在維悉河中捕獲的。

當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開始在河上佈置漁網,接近中午時,我開始拉網。

當我把漁網提上來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網裡面有一條特大號的鰻魚,我開始還以為是鯰魚。」

維裡希認為,從大小上判斷,這條鰻魚至少應該100歲以上了。

隨後,維裡希將這個大傢伙賣到了當地的費德勒斯水產市場。

該市場營業部副主任福格特(Vogt)表示:

「我們會將這條鰻魚保留或者在博物館展出,這樣我們的客戶也會有機會看到它。」

8、湄公河流域捕獲世界上最大的鯰魚 重達646磅(293公斤)、體長9英呎(2.7米)

湄公河巨鯰是體重最大淡水魚的世界紀錄保持者,

一個捕魚小組2005年在泰國湄公河流域抓住了一條重達646磅(293公斤)、體長9英呎(2.7米)的湄公河巨鯰。

鯰魚普遍的體上沒有鱗,身體表面多黏液,有扁平的頭和大口,

上下頜有四根鬍鬚,利用此須能辨別出味道。鯰魚有三大,即嘴大、頭大、肚子大。
 

9、世界上被捕獲的最大黃貂魚 13個成年人才把她制服

圖中的巨型淡水黃貂魚,學名為查菲窄尾魟(Himantura chaophraya),

是目前已知最大的魟科魚類及最大的有毒魚類。

從捕獲個體的測量和漁民的描述中,查菲窄尾魟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

堪比深海怪物,其體長(算上2米多的尾巴)可達4米以上,重量可達500至600公斤。

10、世界上最大的鯊魚在中國海岸附近被捕 重達8噸

世界上最大的鯊魚是一頭鯨鯊,長約10米,重達8噸,捕獲自中國海岸附近。

世界上最大的鯊魚在中國海岸附近被捕 重達8噸

圖為捕獲後當地漁民分割鯊魚的肉。

11、至今為止捕獲的最大型魷魚 長10米,重450多千克

新西蘭國家博物館的科學家2008年完成了幾條巨大魷魚的解剖,

其中包括由新西蘭漁民在2007年2月在南極水域中捕獲的那條巨型魷魚。

這只魷魚「巨無霸」長10米,重450多千克,是迄今為止人類捕獲的最大且保存最完好的魷魚。

從發現到現在的一年多時間裡,它一直被放在冷藏庫中。

至今為止捕獲的最大型魷魚 長10米,重450多千克

2008年5月,科學家終於把這個巨大的海洋動物送上瞭解剖台。

12、印尼叢林捕獲世界上最大的黃蜂 身長可達6.35釐米

2011年8月,印度尼西亞偏遠島嶼蘇拉威西島發現一種新黃蜂,被稱之為「戰士黃蜂」。

這個可怕的黃蜂家族新成員顎部巨大,長度超過前腿。如果遭到它們的攻擊,絕對是一場噩夢。

印尼叢林捕獲世界上最大的黃蜂 身長可達6.35釐米

這種黃蜂綽號「科莫多龍」,雄蜂的身長可達到2.5英吋(約合6.35釐米)。

13、英國一攝製組在太平洋島國捕獲世界上最大的老鼠 和家貓大小差不多

2009年8月,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個攝製組在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

幾內亞一個死火山口中發現一種巨型老鼠,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鼠類之一。

英國一攝製組在太平洋島國捕獲世界上最大的老鼠 和家貓大小差不多

最先發現這種巨型老鼠的英國廣播公司攝像師戈登‧布坎南說:

「這種老鼠和我家養的貓大小差不多。」

攝製組捉來一隻老鼠測量,它從鼻尖至尾巴末端全長82釐米,體重近1.5公斤,渾身長有濃密的銀灰色長毛。

科學家說這種皮毛有利於它在山頂寒冷環境下生存。

14、美國捕獲到世界上最大的海蝨

2010年4月,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公佈了一組照片,

展示了一隻美國漁民在大海捕獲的罕見巨型深海大蝨(也叫大王具足蟲)。

巨型深海大蝨是深海中重要的食腐動物,它們分佈在深海地帶,

從560英呎(約合170米)的深海到7020英呎(2.1公里)及其之下的漆黑深層帶,

這裡水壓很高,溫度極低──約39華氏度(約3.9攝氏度)。

美國捕獲到世界上最大的海蝨

它們喜歡生活在泥或粘土層裡,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

15、英國垂釣勇士捕獲世界上最大的食人魚 5英呎(約合1.5米)長、100磅(約合45公斤)重

2010年10月英國垂釣者傑裡米‧韋德在非洲的剛果河流域捕獲了一條世界上已知的最巨型食人魚。

52歲的傑裡米自己也被這條體型龐大、相貌兇猛的食人魚嚇了一跳。

他費盡力氣讓獵物能在鏡頭前展示它那令人毛骨悚然的鋒利巨齒。

英國垂釣勇士捕獲世界上最大的食人魚 5英呎(約合1.5米)長、100磅(約合45公斤)重

此次傑裡米捕獲的這條5英呎(約合1.5米)長、100磅(約合45公斤)重的大魚還是令人感到震驚。
 

16、世界上最大的蚯蚓在南美森林被發現 最長的可達2米多

南美森林中存在著一種巨大的蚓螈(caecilian)亞種,被稱為「Minhocao」,意思為巨型蚯蚓。

相傳這種生物在恐龍時代就有了。大多數發現這種生物的報告都在巴西。

生活在南美洲的巨型蚯蚓,據說最長的可達2米多,比一般的長蛇還要長,

光聽上去就夠嚇人了,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這些巨型蚯蚓的真身。

世界上最大的蚯蚓在南美森林被發現 最長的可達2米多

圖為巴西一科研人員在南美森林中捉活的巨型蚯蚓。

17、美國加州海灘發現4米長巨型「皇帶魚」 超級罕見

2010年12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馬里布地區的居民在海灘上發現了一條身長超過4米的罕見巨型皇帶魚的屍體。

當地野生動物保護機構表示,這種野生大帶魚生活在遠離陸地的熱帶深海中,是全球已知的最長「硬骨魚類」。

美國加州海灘發現4米長巨型「皇帶魚」 超級罕見

它們性情兇猛,牙齒鋒利,以小型章魚和其他各種魚類為食,並且因其在水中游泳時體態優雅美麗而得名。

18、英國男子意外捕到巨型龍蝦 巨鉗可剪斷人手

2009年12月,42歲的西蒙‧夏普不久前在德文郡沿海捕魚,

本想捕些多佛比目魚,可是當他收網時,卻發現網內赫然躺著一隻巨型龍蝦。

在妻子利齊?夏普的幫助下,他終於把龍蝦拖到了船上

夏普發現,這只龍蝦伸直以後從蝦鉗到尾部的長度可達3英呎(約0.914米)。

而它的蝦鉗長達14英吋(35.56釐米),寬8英吋(20.32釐米),力量之大足可以把人的一隻手剪斷。

英國男子意外捕到巨型龍蝦 巨鉗可剪斷人手

考慮到這只龍蝦可能太老不適合食用,捕魚者把它放回了大海。

19、英國垂釣者西班牙捕獲84公斤巨型鯰魚 重185磅(83.91公斤)

2011年9月,一名英國的釣魚愛好者約翰‧惠特克在西班牙的埃布羅河釣到了一條185磅(83.91公斤)重的巨型鯰魚。

英國垂釣者西班牙捕獲84公斤巨型鯰魚 重185磅(83.91公斤)

約翰興高采烈地說:「這絕對會成為一個釣魚者的傳奇故事,可以算是我有生以來最棒的垂釣日了。

20、英國男子從鱷魚口中奪回巨型鱸魚 1.8米長、249磅(約112公斤)重

2009年10月,英國北愛爾蘭一名藝術老師在非洲國家烏干達垂釣期間,

不得不與鱷魚角力,爭奪一條尼羅河巨鱸,過程十分驚險。

37歲的史密斯駕駛小船,在維多利亞尼羅河流域,釣到一條1.8米長、

249磅(約112公斤)重的巨鱸,而這條鱸魚又被河中鱷魚盯上。

英國男子從鱷魚口中奪回巨型鱸魚 1.8米長、249磅(約112公斤)重

在差點被鱷魚撞到河中後,史密斯開動小船,將巨鱸順利拖走。

21、番禺村民捉到4條巨型塘蝨 每條長度都超過1米

「哇,好大的魚!」2011年7月,番禺沙灣岐頭村一祠堂前的水塘前圍了一大圈人,

4條一米多長體型巨大的魚讓聞訊而來的村民驚奇不已,都驚叫起來。

番禺村民捉到4條巨型塘蝨 每條長度都超過1米

知情人告訴記者,這些巨魚是塘蝨,村裡人清理水塘,平時藏在污泥深處的塘蝨被「抄」了老底,

沒想到長了這麼大,很多人還是頭一次抓到了這麼大的塘蝨。

22、韓國濟州附近海域捕獲的巨型金槍魚 重達350公斤,長達2.7米

2011年6月,韓國首爾一家飯店的廚師們在展示巨型金槍魚。

當日,一條打撈自濟州附近海域的巨型金槍魚被運送到首爾,成為飯店一景。

韓國濟州附近海域捕獲的巨型金槍魚 重達350公斤,長達2.7米

這條金槍魚重達350公斤,長達2.7米。

23、中國漁民捕獲一條重500斤長約3米巨型鰉魚

2010年9月,伊春市嘉蔭縣烏雲鎮勝利村揚氏兄弟在黑龍江捕獲一條大鰉魚,

這條鰉魚長約3米、重達500多斤。

中國漁民捕獲一條重500斤長約3米巨型鰉魚

鰉魚學名達氏鰉,是鱘魚的一種,起源於一億三千萬年前,達氏鰉性情兇猛,

屬於大型肉食性魚類,能活50年以上,現僅存於中國與俄羅斯的界江黑龍江中。

24、越南捕獲重達400斤重的巨型「鱉精」

在經過了一個月的努力後,今天越南人終於捕獲了一頭病重的「斑鱉」。

斑鱉是越南獨立的神聖像征。由於這只斑鱉身患重病需要救治,

一個月前越南人就開始了捕斑鱉的嘗試,這頭巨龜的身體上的傷痕或由污染導致,

此前政*府曾下令治理污染,清除人工湖中的垃圾。

這種斑鱉在越南境內還有一隻,另外兩隻在中國的動物園裡。但「斑鱉」對越南的重要意義與數量無關。

越南捕獲重達400斤重的巨型「鱉精」

傳說15世紀的時候當地人們曾用神劍驅逐侵略者,而斑鱉則是守衛神劍的侍者。

一些人認為今天的這只就是近六個世紀以前幫助越南國王抵抗外敵入侵的那隻神龜。

但專家們認為這只斑鱉的實際年齡其實只有80至100歲左右。

斑鱉頭部和身上斑駁的傷痕引發了人們的關注,促使政府組成特別委員會並僱傭幾百名工人清除湖裡的污染和垃圾。

25、少年打死頭身長三米多體重500公斤的巨大野豬

2007年65月。 一位名叫詹姆斯的美國少年宣稱,他獨自一人用手槍打死了頭身長三米多,

體重接近500公斤的巨大野豬。

少年打死頭身長三米多體重500公斤的巨大野豬

有關方面一度認為,這名少年神勇地打破了美國獵殺野豬體型的「全國紀錄」。

26、英國男子捕獲世界最大白化鯰魚 重達206磅(約93千克)打破世界記錄

據英國11月12日報導,近7年來,英國54歲的垂釣者伯尼‧坎貝爾一直夢想著抓住一條白化鯰魚。

直到最近,他終於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附近的埃布羅河捕獲了重達206磅(約93千克)的白化鯰魚,

打破此前196磅(約88.9千克)鯰魚的世界記錄。

英國男子捕獲世界最大白化鯰魚 重達206磅(約93千克)打破世界記錄

此次抓捕,伯尼在兒子們的幫助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父子四人先用特製小球將它鉤住,

然後與這條長達8英呎(約2.4米)的巨型「怪物」僵持了半個小時之久,

才用1800英呎(約548米)的超長釣魚線捲住它。期間,體積龐大的鯰魚差點四次將伯尼拖入水中。

最終,待他們將巨型鯰魚拖上岸稱完體重後,便立刻把它放回河中。

27、英國最大野生牡鹿被捕獲並殺害 高約9英呎(約合2.7米),重300磅(約合136公斤)

這只牡鹿名叫「埃克斯摩爾皇帝」,是英國最大的野生動物。

「埃克斯摩爾皇帝」高約9英呎(約合2.7米),重300磅(約合136公斤)。

英國最大野生牡鹿被捕獲並殺害 高約9英呎(約合2.7米),重300磅(約合136公斤)

不幸的是,這只野生牡鹿已被獵人捕殺。
 

28、德國垂釣者捕獲迄今為止最大的鱈魚 重達103磅(約46.7公斤)

近日,一位德國垂釣者捕獲了一條迄今為止最大的鱈魚,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這條鱈魚重達103磅(約46.7公斤),比之前保持了44年的世界紀錄還重了5磅(約2.3公斤)。

德國垂釣者捕獲迄今為止最大的鱈魚 重達103磅(約46.7公斤)

釣魚者是44歲的邁克爾‧艾澤勒,來自德國基爾,當時他正在前往挪威的釣魚之旅的航程中。

29、英國男子僅用一根繩索和一根棒子捕獲最大藍槍魚 重達1302磅(約591公斤)

據英國媒體近日報導,英國的一家酒吧店主聲稱,自己僅僅使用一根繩索和一根棒子,

便捕獲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條藍槍魚。這條魚重達1302磅(約591公斤)。

英國男子僅用一根繩索和一根棒子捕獲最大藍槍魚 重達1302磅(約591公斤)

據報導,這位酒吧店主名叫凱文.加德納。他表示,捕獲這條藍槍魚,

是自己的「夢想」,同時他立志將來再捕獲到一條大白鯊。

加德納是在為期10天的捕魚之旅中,經過3個小時的「戰鬥」才捕獲這只巨型藍槍魚的。

30、亞馬遜河流域捕獲到最大巨骨舌魚 堪稱「水底恐龍」

巨骨舌魚是世界上最大的有鱗淡水魚之一,也是世界十大最兇猛淡水魚之一。

在亞馬遜河流域,它們通常生活在湖泊和寬闊的河流裡。因為它們可以長到6米長,因此在小溪中是難以生活。

這種巨魚上鉤後拚命擺動翻滾,經常導致船毀人亡。

由於過度捕撈,巨骨舌魚目前已是亞馬孫河最難尋找的魚類之一,較大的個體更難見到。

這種有肺的大型「水底恐龍」是天生的捕獵者,

它會吃掉所有從它捕食道路上經過的魚,來掠過水面的鳥也不放過。

亞馬遜河流域捕獲到最大巨骨舌魚 堪稱「水底恐龍」

上圖是迄今為止照片為證所捕獲到的最大巨骨舌魚。

鰉(學名:Huso dauricus,稱作「達氏鰉」)為鱘科鰉屬的魚類,俗名鰉魚。

最大可長達5.6米、重達1000千克以上。

分布於前蘇聯地區以及黑龍江中游、烏蘇里江、松花江、

嫩江下游等,多棲息於淡水以及礫粒質水底和沙質水底。

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黑龍江、額爾古納河、石勒喀河、鄂嫩河。

鰉魚習性兇猛,嗜食,飢餓時會撕咬同類。

人工繁殖技術在1950年代即被黑龍江省水產部門攻克。

生長迅速,但必須長到50市斤以上肉質才好吃,因此罕有商業養殖鰉魚的。

但常見以母本為鰉魚,父本為鱘魚養殖的雜交品種的鱘鰉魚,

既有鰉魚生長迅速優點,又有鱘魚肉質好的優點。
 

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