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給父母15萬,妻子暴怒,男子:和你給父母的金額一樣,很公平

男子給父母15萬,妻子暴怒,男子:和你給父母的金額一樣,很公平

日常生活中,我們身邊拎得清,講道理,做人做事懂得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人,容易受人喜歡。原因其實很簡單,雖說這世上不存在什麼感同身受,但相處中願意將心比心,願意尊重對方感受的人,自然更讓人覺得親厚。這個邏輯其實也適用於婚姻關係中,我們不難發現,夫妻和睦的家庭,夫妻雙方都是願意為對方考慮的人。圖網絡。

如果夫妻之間,有一方很雙標,嘴裡說著公平、尊重,但行動上卻南轅北轍。絲毫不考慮對方感受,用一些虛偽的言語來解釋自己的雙標。可能偶爾幾次,還能接受,次數一多,並且你已經把這個行為當成理所應當了之後,你們的婚姻肯定會出現問題。不是爭吵不斷,就是婚姻破裂。

男子給父母15萬,妻子暴怒,男子:和你給父母的金額一樣,很公平

韓剛的原生家庭經濟條件屬於中不溜秋這一波,談不上好,但也談不上差。所以韓剛從小接受的教育也很不錯,加上父母的言傳身教,成年後的他,是一個獨立,講道理的人。他工作穩定,脾氣溫和,又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到了適婚年齡,不知不覺中,也成了婚戀市場中的香餑餑。

不過韓剛相親一直沒有什麼結果,他其實也不是看不上對方,也不是經濟上面的原因,更多是因為他覺得兩人不合適。之所以覺得不合適,是因為相親了無數次,但凡還能有幾次約會的人當中,幾乎都喜歡粘著自己男朋友。更是覺得戀愛中,男方承擔一切開銷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韓剛作為男生,他不是認為男生就不應該花錢。他只是覺得女生有這種必須男方全部承擔費用的想法,不可取。所以,他遲遲沒能遇上自己願意結婚的女孩,後來他遇上了陳倩,他以為自己遇上了命中注定的這個人。不過結果是好是壞先不說,陳倩還真的很對韓剛的胃口。

因為陳倩堅持相處中各種開銷AA制,表示男生賺錢也不容易,現在還不知道最後的結果,不能讓男生一個人來承擔經濟上的壓力。雖然後來在相處,依然是韓剛承擔了大部分的開銷,但陳倩的言語讓他很開心,認為自己得到了認可。這個時候,韓剛壓根就沒有想到,這世上,有一種人,她只是說話好聽,而且還會很雙標。

男子給父母15萬,妻子暴怒,男子:和你給父母的金額一樣,很公平

兩人感情穩定,加上一次情到濃時,兩人情不自禁發生了關係。韓剛是個傳統的男人,他覺得自己肯定要負責,本來兩人談戀愛就是奔著結婚去的,那現在就把結婚這件事情提前。所以兩人在第二天就去領了結婚證,隨後開始談婚論嫁。

陳倩娘家爸媽提出的彩禮金額,超出了當地的最高水平,這讓韓剛很不舒服。尤其是陳倩一個勁幫自己娘家爸媽說話,絲毫不顧韓剛家裡已經買了婚房,還要承擔旅遊,辦喜宴等一大筆開銷。可是兩人已經領了結婚證,再加上陳倩一直質問韓剛,是不是生米煮成熟飯了,所以婆家就不重視自己了。

最後沒有辦法,韓剛和自己爸媽各種湊錢,總算是湊夠了15萬。這筆錢最終成了小舅子婚房房款的一部分,沒有如陳倩之前的承諾一樣,會帶一半回來。木已成舟,韓剛也想好好過日子,想著老丈人兩口子養大女兒也不容易,彩禮就當是回報吧。如果陳倩能和韓剛的想法一樣,真心實意好好過日子,可能也不會在最後鬧成這樣。

男子給父母15萬,妻子暴怒,男子:和你給父母的金額一樣,很公平

婚後不久,陳倩讓韓剛交出工資卡,說自己來管家裡的經濟。韓剛一開始是不樂意的,雖然周圍確實也有不少家庭是由妻子管錢,但基本上都是因為丈夫比較粗線條或者習慣亂花錢。自己心細,一直以來都是自己打理工資,自己又不會亂花錢,所以他覺得兩人各自管各自的工資,挺好的。

不過陳倩一直訴說自己的擔憂,韓剛站在妻子的立場,理解了妻子所謂的沒有安全感。他想著兩人結婚了,是一家人,讓妻子管錢也沒什麼不好,再說還能讓妻子安心,何樂而不為呢?所以後來,他把工資卡交給了妻子,每月從妻子手裡拿零花錢。不過不到半年,他覺得事情開始微妙起來。

陳倩喜歡買衣服買護膚品,這個婚前韓剛就知道,他也從不覺得結婚後妻子就不能打扮。但陳倩在婚後,在這些方面花的錢,比婚前多了太多。更搞笑的是,為了她嘴裡的公平,陳倩每次給自己買新衣服,買新護膚品,都會給韓剛也買一樣,只是金額不同。簡單來說,就是從數量上來看,陳倩對自己和對老公,確實很公平,但從金額上來說,天差地別。

男子給父母15萬,妻子暴怒,男子:和你給父母的金額一樣,很公平

妻子這些小動作,韓剛雖然心裡不舒服,但最終還是沒有多說什麼。妻子一個勁拿兩人買東西的數量來標榜自己,他也一笑而過。真正讓他開始有了疙瘩,是他發現妻子對待自己娘家爸媽和公婆的雙標。逢年過節或者周末走親戚,陳倩都會給娘家爸媽買貴重的營養品,並且還會轉帳一些零花錢。

但到了公公婆婆這裡,就變成了一些水果,然後象徵性地問一下,缺不缺錢。大家都知道,很多長輩都體諒晚輩,不會開口說自己缺錢,所以最後韓剛發現自己父母受委屈了。不過面對丈夫的質問,陳倩振振有詞,她的邏輯是:「我很公平,我給我娘家爸媽幾樣東西,就給公公婆婆幾樣東西,零花錢是公婆自己不想要,所以不能怪我。」

韓剛氣不打一處來,但又吵不過妻子,這個疙瘩算是存在了。最終讓韓剛爆發,做出反抗,是在結婚後第二年。他發現小舅子買了新車,其中一部分的錢,居然是陳倩給的。這件事情,陳倩自然沒有和韓剛商量過,老公的工資卡在自己手裡,裡面的錢怎麼用,自然也是自己說了算。

韓剛徹底火了,他知道和妻子吵架沒有用,陳倩肯定會用歪理來證明自己的雙標是很公平的。所以他沉默了幾天,大致算了一下妻子一年多以來,明里暗裡給婆家花了多少錢。然後趁妻子不注意,拿回了自己的工資卡,把公司前幾天打進來的,一年以來總共的項目提成15萬全都取了出來,然後給了自己爸媽。

男子給父母15萬,妻子暴怒,男子:和你給父母的金額一樣,很公平

陳倩知道後,很憤怒,指責丈夫是不是不想過日子了,還準備要孩子嗎?怎麼可以把15萬都給了公公婆婆。韓剛看了妻子一眼,說:「你結婚後到現在,差不多也給了娘家15萬,所以我也給我爸媽15萬,很公平啊。」陳倩氣壞了,又開始說歪理,不過韓剛不理會,也沒有順著陳倩的話去說,就反反覆復強調自己這麼做很公平。因為老丈人家和自己爸媽是一樣的金額。

爭吵之後,兩人陷入了冷戰,陳倩覺得韓剛不可理喻,為了和自己賭氣,居然做出這樣的事情;韓剛覺得妻子雙標,嘴裡說著公平,實際上做事很偏心,完全不考慮丈夫的感受,是一個不值得過一輩子的女人。最後兩人鬧起了離婚,你們說,夫妻之間,到底誰錯了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