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了婆婆和老公,原本感恩戴德的兩人,知道真相後對我恨之入骨

婆婆對我說「只要你願意接受這個孩子,我什麼都答應你」,老公坐在一旁,一句話都不說,連句道歉都不曾有。我忍著心酸,含淚答應。後來,我不但接受了這個孩子,還接受了孩子的媽。

成全了婆婆和老公,原本感恩戴德的兩人,知道真相後對我恨之入骨

我叫肖喬,娶這個名字,是因為我爸姓肖,我媽那時愛看三國演義,希望我是個漂亮的女孩。可惜事與願違,我骨子裡住著個漢子,從小天不怕地不怕,比個男人還爺們。

我說的不是長相,而是性格和做事手段。

我媽和我爸在我上初中的時候離婚了,原因很爛俗——我爸家估計有皇位要繼承,必須有個兒子。離婚的時候,我媽什麼好處都沒得到,我的撫養權都是我替我媽爭取的。

自離婚後,我的生活費是我給我爸要,晚給兩天,我就能讓我爸的生活雞飛狗跳。

高中畢業,沒了我爸的生活費,我也不想讓我媽吃苦,沒上大學,去了遠方打工。

後來認識了離家千里的周毅。

成全了婆婆和老公,原本感恩戴德的兩人,知道真相後對我恨之入骨

我媽信命,說我和周毅一看名字就特別相配,上天註定的緣分。

周毅的父親早些年出車禍沒了,他和母親相依為命。

決定和周毅結婚,是她母親的話感動了我「我們都是孤兒寡母的,以後無論在哪住,都要把對方的媽當媽,去哪都帶在身邊」。

我和周毅結婚了。一年後,我生了一個兒子。

婆婆覺得生活又有了盼頭,認真計劃著我們的將來。婆婆拿出了自己存的錢,還有周毅父親的賠償款,在城裡買了一套三室一廳的房,房產證上寫的是她的名字。

成全了婆婆和老公,原本感恩戴德的兩人,知道真相後對我恨之入骨

我媽說「有了兒子,以後這個家就是你做主了」,我笑我媽「我才不會和你一樣」

我之前一直在超市打工,和送貨的人很熟。我計劃自己開一家超市,這樣比打工強。

我媽湊了些錢,我和周毅這些年也存了一點錢,我的店終於開張了(不能成為超市,其實就是一個雜貨鋪)。

周毅不願意在店裡幫忙,去了附近的工廠打工。

為了多掙錢,我開門早,關門晚,經營了一年,生意越來越好,我擴大了規模,終於有了自己的超市。

生意越來越好,我媽也過來幫忙。

兒子四歲,婆婆負責接送和做飯,我和母親經營超市,周毅在工廠里也還不錯,工作輕鬆。

我以為生活甜如蜜,還計劃著等掙了錢,換個更大的房子。

我的願望還沒實現,意外就先出現。

成全了婆婆和老公,原本感恩戴德的兩人,知道真相後對我恨之入骨

周毅在工廠里有了其他人,那女人有了孩子,五個月了。

我質問周毅,他怪我太愛錢,整天都在超市裡,他還沒起床我就走了,晚上的時候他都睡了,我還沒回來。每逢節假日,我因為生意好,比平日更忙。

我看著周毅,第一次發現我原來根本不了解他,如果不是我辛苦打拚,依靠他的工資,能有他和婆婆現在的安穩日子?

婆婆說「你如果和周毅離婚了,受苦的是我的孫子,只要你不離婚,願意接受另一個孩子,我什麼都答應你」,老公坐在一旁,一句話都不說,從開始到現在,連句道歉都不曾有。

我回了房間,將門反鎖。大哭一場,我很想給周毅兩巴掌,然後離婚。我知道,婆婆不願意讓我和周毅離婚,不過就是因為我這兩年掙的錢有點多,怕和我離婚,她和她兒子沒了依靠。

成全了婆婆和老公,原本感恩戴德的兩人,知道真相後對我恨之入骨

我很想離婚,但現在不是時候,傷我的人,我一定要讓她付出代價。

第二天,我問婆婆「只要我願意接受孩子,你就什麼都答應?」

「當然了」

「好,那就將房子過戶給周毅和我,我擔心如果生個男孩,我和兒子以後的生活沒有保障」

婆婆有些猶豫,我對周毅說「如果不願意,我們就離婚吧」

周毅央求婆婆「媽,就把房子過戶吧,反正我也有份,你也不想你大孫子以後沒有媽媽」

婆婆還是將房子過戶了,但我心裡說不出的難過。

我對婆婆說「你看,孩子都有了,住廠里也不方便,就讓她回家吧,你也好照顧她」

我搬到了超市和母親一起住,為了方便婆婆照顧那個女人,我接走了兒子。

我和母親說起周毅的事情,我媽說「人啊,就是命,你生了兒子,媽以為不會和我一樣,可是你看看你現在……」

我打斷了母親「媽,這不是我的錯,當時你和我爸離婚,也不是你的錯。但我會和你不一樣」

我媽說「是啊,不一樣,只要不離婚,什麼都好,媽都後悔當時離婚了」

我告訴母親「媽,我會處理好的,你先回老家」

母親不願意走,但我執意讓她回去,她拗不過我,只能回家了。

成全了婆婆和老公,原本感恩戴德的兩人,知道真相後對我恨之入骨

那個女人要生了,我和婆婆說「皓皓(我兒子)太小了,又是頑皮的時候,我先送回去給我媽帶吧,你一個人帶兩個孩子也不方便」

婆婆看我如此體貼懂事,同意了。

那個女人生了個兒子,婆婆眉開眼笑。

我給那個孩子包了8800元的紅包,周毅說「謝謝老婆,有你真好」

孩子要上戶口,婆婆問我怎麼辦,我為難地說「媽,我也不知道啊,你容我想想」

第二天,我頂著黑眼圈,一臉憔悴。

我對婆婆說「畢竟是周毅的兒子,總要有個名分,不如我和周毅辦理離婚證,讓他們辦理結婚證,孩子的戶口落了以後我和周毅再結婚」

我說著的時候,還哭了出來。

婆婆看著我,一句話也沒說。

我哭著對婆婆說「媽,我也是不忍孩子受委屈,不過你也要為我做主,以後一定要讓周毅和我復婚,不然我以後的生活怎麼過?」

婆婆向我保證,一定會讓周毅和我復婚。

成全了婆婆和老公,原本感恩戴德的兩人,知道真相後對我恨之入骨

辦理離婚手續的時候,我還哭著不想簽字,婆婆一再催促,我才在離婚協議上籤了字。

周毅和婆婆都覺得虧欠我,在離婚協議上寫得清清楚楚,房子歸我,家裡的所有資產都給我,周毅凈身出戶。

辦完離婚手續的當天,周毅領了新的結婚證。

我拿著離婚證,哭著對婆婆說「一定記得要讓周毅和我復婚啊」

一個星期後,我將超市轉租了。

買了回老家的機票。

回了老家,我給婆婆打電話「阿姨,你收拾一下家裡的東西趕緊搬走吧,房子我已經委託中介賣了」

婆婆像是沒聽懂「我的房子,你怎麼可以賣?」

「阿姨,現在是我的房子,離婚的時候可是寫得清清楚楚,房子歸我」

婆婆現在回過味「你早就想好了對不對?你真是好算計,我咒你不得好死」

我沒繼續聽婆婆說什麼,掛了電話,扔了手機卡。

婆婆和周毅,從此以後,和我又有什麼關係?

成全了婆婆和老公,原本感恩戴德的兩人,知道真相後對我恨之入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