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我和小姑子只在你家住5年」「阿姨,你住吧,我回娘家」

「兒媳,我和小姑子只在你家住5年」「阿姨,你住吧,我回娘家」

其實我一直覺得小時代里顧里說的那句話很有道理,沒有物質的愛情就像一盤沙,都不用風吹,走兩步就散了。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如此,沒有物質的支撐,空談感情,就像是地基沒有打好就蓋起來的房子,什麼時候倒塌不過是時間的問題。

貧賤夫妻百事哀,有多少人在結婚前覺得只要有感情什麼困難扛不過去,但在結婚後面對房子、車子、老人養老的問題、孩子上學的問題等等一系列現實時,崩潰大哭過。老有人說現在的人越來越物質了,沒有以前的人那麼淳樸了,但是誰也敵不過現實的重壓啊。

沒有物質過不下去,有了物質又會有新的問題,單就在房子的問題上,各種新聞也是層出不窮,就像杭州那三姐妹為了一套市中心的房子能反目成仇二十年。現在,人們也不像以前那樣消息閉塞了,在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在各種負面消息的包圍下,人們留的心眼可不就越來越多了嘛,畢竟沒有人想去做那個冤大頭。

今天講述自己故事的李楠就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和丈夫這麼多年的感情,竟然會因為房子的事情而產生了裂痕。

「兒媳,我和小姑子只在你家住5年」「阿姨,你住吧,我回娘家」

01. 婚後和老公一大家子一起生活,有很多不方便。

李楠和丈夫陳軍的文化水平都不高,家庭條件也都不是很好,結婚時陳軍的家裡也就緊緊巴巴地拿出了彩禮,房啊車啊什麼的都沒有,但是他倆的感情很好,李楠也想著這些東西都是身外之物,只要他倆好好的,這些總會有的。李楠就這樣嫁給了陳軍。

婚後呢李楠就和自己的公公婆婆還有小姑子小叔子一起住在家裡的老房子裡,一共四間屋子,不多不少。那個時候她總能聽見鄰居說,一家人這樣住一起多熱鬧啊。每次她只能搖搖頭,這其中的酸楚也只有她這個當事人知道罷了。

這麼多人生活在一起,飯該怎麼做,家裡的活該怎麼干方方面面都是問題。也總是會有諸多的不便,就像洗澡這個事,有時候她熱好的水還沒輪到她洗呢就沒了,她不止一次因為這是表達過自己的不滿,但是總是會被都是一家人嘛幹嘛這麼見外給噎回去。小姑子其實還好,女孩嘛也省心,但是小叔子就不行了,她這小叔子有個壞毛病,不愛敲門,推門就進,不止一次在她換衣服的時候進來,李楠很惱火,最後還是陳軍和小叔子吵了一架嚴禁他在李楠在家的時候去他們那間屋子這事才過去了。

「兒媳,我和小姑子只在你家住5年」「阿姨,你住吧,我回娘家」

但是事雖然過去了,李楠心裡卻有了結果。這些事從結婚起就一直是李楠的苦惱,還沒有辦法解決,李楠就有了個一發獃就愛嘆氣的毛病。她和陳軍都在鎮里的一個鋼廠上班,工資不高,再加上公公身體也不好,三天兩頭的生病,倆人一年到頭攢不下幾個錢。錢錢錢,他們家裡張口閉口就是錢,關鍵是還沒有錢,他們家裡後來一吵架就是因為這個,一分錢難倒英雄漢,沒有錢寸步難行,李楠是真切地體會到了這個道理,她那段時間感覺很無助,她實在不想因為這個事情影響她和陳軍的感情。

李楠決心出去打工是在兒子漸漸長大之後,家裡已經沒有空閒的屋子了,孩子現在還可以和他倆住一起,長大之後呢,總不能還和他倆擠在一起吧。他們需要自己的房子。倆人商量了一晚上,決定和同鄉的人一起去北京打工,隨後就告知了家裡人,日子不能總這樣,他倆要出去打工,婆婆有些不太想讓兒子離家那麼遠,但是家裡的狀況就放在這,孫子上學以後結婚那那都是花銷,也就同意了。第二天倆人就訂好了去北京的車票,踏上了打工的路程。

「兒媳,我和小姑子只在你家住5年」「阿姨,你住吧,我回娘家」

02. 在外打工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

李楠沒有出過遠門,家裡的條件也不允許她出去旅遊,剛到北京的時候,她更多的是新奇,首都就是和他們那小縣城不一樣。可後來她也發現了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匆匆忙忙的,每天都趕著時間,時間久了,新奇沒了,她也成了這些人中的一個,每天為了生活奔波,掙錢成了她的第一要義。

她和同鄉的一個人一起去了一家超市,而陳軍則是去了工地上,他們倆呢沒有什麼優點,就是老實,幹活踏實,倆人成了一起來打工的人里工資最高的,他倆打工的地方都管吃管住,除去必要的生活開支和寄回家裡的錢,他們把剩下的錢都攢了下來,看著卡里的錢越來越多,李楠也越來越安心。

就這樣倆人在北京呆了近十年的時間,攢下的錢在他們那個小縣城買房是足夠的,孩子也要上高中了,本來他們是想讓兒子來北京讀書的,但是各種限制下,就不了了之了。這麼多年了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沒有好好地陪過兒子,李楠的心裡是很難過的,再加上他們那裡經濟發展得很好,工資也沒那麼低了,北京再好也總歸不是自己家,又是和家裡人商量過後,他們做完了自己現在的工作,都和領導辭了職。走的時候李楠還感慨,我們來的時候坐的還是綠皮火車呢,現在呢都有高鐵了,這變化可真大。

「兒媳,我和小姑子只在你家住5年」「阿姨,你住吧,我回娘家」

回去了之後,他們也是托關係找好了新的工作,在離兒子高中近一點的地方買了房子,房子裝修好搬進新房的第一天,李楠一宿都還沒合眼,激動的,她想著,現在這日子可真好啊,老公對自己很好,房子也有了,兒子也平平安安的長大上了高中,自己想要的都有了,自己比大多數人都要過得好。

只是她沒想到的是日後她居然還要因為房子的事情操心。

03,因為房子的事又起了矛盾。

李楠的公公幾年前因為生病過世了,小姑子和小叔子也是一起去外地打工了,老房子就剩下婆婆一個人住了,他們也把婆婆接過來過,可是婆婆住了沒幾天,就嚷嚷這要走,因為這裡沒有人陪她,她和鄰居都不熟,老房子那,雖然就她一個人,但好歹周圍人都認識幾十年了,她無聊了也可以找人聊聊天打打牌。正巧小姑子和小叔子因為一些原因回家來了,李楠和陳軍也就沒有再強求。

「兒媳,我和小姑子只在你家住5年」「阿姨,你住吧,我回娘家」

可是沒想到沒過多久,婆婆就要求和他們一起住,李楠想住就住吧,也沒啥,過了幾天小姑子也住了進來,其實李楠雖然心裡不願意,但還是同意了。就這麼過了好幾個月,李楠才從別人口中知道了原來是她婆婆把老房子賣了,因為她那個小叔子說想要和自己的一些哥們一起出去做生意,李楠尋思著就問一下自己婆婆,沒想到婆婆以為她這是要趕他們走,居然說:「兒媳,我和小姑子只在你家住5年,等你小叔子掙錢了,我們就從你家搬走。」

李楠氣壞了,張口閉口你家你家,這就沒把她當作家裡人,她一時口快就說了:「阿姨,你住吧,我回娘家。」沒想到陳軍還吼了她你怎麼說話呢。

李楠當天就回了娘家,到現在陳軍還每天都在打電話求她的原諒,但是她現在暫時還不想回去,這麼多年了倆人肯定是不會離婚的,她就是氣婆婆的話,人下意識說的話都是真心的,婆婆沒把她當作家裡人這才是最讓她傷心的。

「兒媳,我和小姑子只在你家住5年」「阿姨,你住吧,我回娘家」

在一起過日子,總是會面對各種問題,各種挑戰,齊心協力才能其利斷金,話說起來容易但事做起來難,其實我也覺得物質很重要,但生活中要是什麼都以這個為前提去看待所有事情,日子過起來也挺沒有意思,沒有物質寸步難行,什麼都向物質看齊倆個人也是矛盾重重,辯證思維可以說是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了。

誰又不想簡簡單單地過一輩子呢,但是生活是過給自己的,總是要為自己考慮的,連自己都照顧不了的人,他給的承諾又怎麼能讓人信服呢,這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總之還是希望像那些老人所說的淳樸的人可以越來越多吧,希望這個社會可以少一點套路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