贍養10年的婆婆住院,兒媳被婆家人指責,兒媳算帳:是我太好說話

電影《教父》中有這樣一句經典台詞:沒有邊界的心軟,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毫無原則地仁慈,只會讓對方為所欲為。

也正如作家畢淑敏所說:拒絕就是一種權利,你那麼好說,又有誰能體諒你?

婆媳原本是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他們之所以會走到一起,那也是因為同一個男人。如果這個男人,沒辦法給予女人溫暖和支持,那麼女人遲早會和婆家破裂。

贍養10年的婆婆住院,兒媳被婆家人指責,兒媳算帳:是我太好說話

01、婆婆被弟媳趕出家門,大兒媳收留

沒結婚之前,鄧娟就聽說過了婆婆的偏心。可那時的她,並沒有太深刻的體會,畢竟在子女多的家庭里,父母沒辦法一碗水端平,也實屬正常。

可真正和老公結婚之後,鄧娟才發現,婆婆的偏心實在是讓人髮指。老公和鄧娟結婚,婆婆一分錢都沒出,還理直氣壯地說,撫養大兒子,他們就盡完了父母的義務。至於兒子結婚成家,那就不能再啃老。

可到了小叔子結婚,一向自詡公平公正的婆婆,卻掏首付掏彩禮,出手十分大方地操辦小叔子的婚事。這讓鄧娟心裡很不好受,可她也沒辦法去找公婆理論,因為老公不讓。

只是一向偏心小兒子的公婆,在和弟媳婦同住一年多之後,就被弟媳婦趕出了家門,理由是她父母也要來養老。

婆婆來到鄧娟和老公的面前哭哭啼啼,懇求大兒子大兒媳收留。看著婆婆可憐巴巴的樣子,鄧娟心軟了,同意接納了公婆在自己家養老。

贍養10年的婆婆住院,兒媳被婆家人指責,兒媳算帳:是我太好說話

02、贍養10年的婆婆住院,兒媳被婆家人數落

就這樣,原本和婆婆不對付的鄧娟,成為了贍養公婆的主要人選。一開始,小叔子還願意每月給公婆1000塊錢生活費。可才給了半年,弟媳婦就發現了,之後就再也沒給過一分錢。

而公婆日常開銷,以及生病看病的錢,也基本都是鄧娟兩口子出錢。為此,鄧娟跟老公吵了很多次,可老公每次都勸她不要太計較,他弟弟也是無能為力,錢都被弟媳婦拽在手掌心,他沒辦法拿到錢。

雖然老公心疼他弟弟是妻管嚴,在家裡沒有話語權,可是鄧娟卻認為那都是小叔子兩口子在聯手演戲。畢竟,再如何妻管嚴,自己的父母不能不管吧?

但不管小叔子如何躲避贍養的義務,一晃眼,鄧娟就贍養了婆婆10年。期間,公公因病去世了,而從公公生病到去世的所有花銷,也全都是鄧娟兩口子出錢。至於小叔子,則只是嘴巴上哭窮喊孝順。

鄧娟雖然不是太待見偏心的婆婆,可是婆婆時不時也幫忙帶帶孩子,做做家務,她倒也不好多加挑剔。因此,當婆婆生病住院之後,鄧娟也是盡到了本分,請假伺候了一個星期。

眼看著假期到了,鄧娟一個人也吃不消,就要求小叔子和弟媳婦輪流照顧。結果,對方不但沒有答應,還反過來數落指責鄧娟沒照顧好婆婆,才導致婆婆隔三差五就生病住院。

贍養10年的婆婆住院,兒媳被婆家人指責,兒媳算帳:是我太好說話

03、兒媳算帳:是我太好說話了

小叔子和弟媳婦的數落,讓鄧娟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她可以忍受婆婆的偏心,也可以忍受老公的愚孝和拎不清,但卻無法忍受明明自己好心,卻還是被別人數落指責。

沒理會老公的眼神,鄧娟直接開始算帳:是我平時太好說話了,這樣吧,公婆來我家住了10年,一年生活費算2萬,生病看病住院算2萬,一年下來也要4萬,更別說這都10年了。我也不多要,一人承擔一半,就20萬。

聽到嫂子要自己出20萬的贍養費,小叔子和弟媳婦頓時就氣炸了。他們認為,鄧娟這是趁火打劫,哪裡有人會這樣算計自己的公婆和兄弟妯娌?既然哥嫂都收留了父母,那麼哥嫂就應該為父母的養老負責任。

小叔子的這些話,讓鄧娟頓時氣笑了。她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老公這個老實人會被小叔子吃得死死地?

因為小叔子就是臉皮厚,沒有絲毫憐憫心,自己的母親都躺病床上了,他們不著急去照顧,反而來數落她的不盡心不盡孝?本該是他們為人兒子應盡孝心,卻偏偏全都推到她一個外人兒媳婦身上。

老公還想和稀泥,息事寧人,但鄧娟卻已經不吃這一套。她把所有的繳費單全都扔到小叔子面前,告訴他們,從現在開始,贍養婆婆的任務就交給了他這個小兒子。

不顧老公的求情和挽留,鄧娟帶著孩子就躲回了娘家。至於老公如何去盡孝,鄧娟再也不想去了解。遇到這樣愚孝拎不清,又喜歡打腫臉充胖子的老公,真是自己當初看走了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