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冷戰回娘家,丈夫專程把母親打包送過去:我媽就習慣你來照顧

妻子冷戰回娘家,丈夫專程把母親打包送過去:我媽就習慣你來照顧

如果說,女人嫁給男人,是因為愛情,那麼女人願意伺候男人的一家老小,那就是真愛。

很多男人,都有著一顆孝心,也很孝敬自己的父母。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總有很多男人,以各種理由和藉口甩鍋,把盡孝的義務推到妻子的身上。

為了家庭和諧,為了夫妻感情,妻子多半都會忍氣吞聲。即便不是自己的義務和本分,她也會咬牙堅持,只為了替丈夫分擔壓力。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明明女人是來幫忙的,但到了最後,挨罵最多的是女人,被指責不孝順的也是女人。而身為當事人,卻可以袖手旁觀。

妻子冷戰回娘家,丈夫專程把母親打包送過去:我媽就習慣你來照顧

01、娘家式微,婆家不待見

老話說,結對一門親,興旺三代人,娶錯一門親,禍害三代人。

對女人而言,結婚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女人一旦嫁錯了人,那無疑就是萬丈深淵,萬劫不復了。

對於宋英而言,嫁給了老公,無疑就是嫁給了婆家當牛做馬。雖然話不好聽,卻也是事實。

宋英和老公結婚了五年,有一個孩子。因為宋英的娘家條件一般,沒有什麼嫁妝,婆婆因此遷怒於宋英。在宋英進門後很長一段時間裡,婆婆都不待見她。

宋英懷孕生孩子,婆婆都沒有幫忙。即便是坐月子,婆婆也只是袖手旁觀,然後說一些無關痛癢的風涼話。

宋英心裡委屈,卻又沒辦法逼著婆婆來伺候自己。畢竟婆婆早就放話,婆婆沒有義務照顧兒媳婦月子,誰的女兒誰照顧。最終,伺候月子的活,還是落在了娘家媽媽身上。

產假結束之後,因為婆婆不願意來帶孩子,宋英不得不辭職回家帶孩子。這麼一帶就是三年,直到孩子上了幼兒園,她才得以再找一份新工作。

妻子冷戰回娘家,丈夫專程把母親打包送過去:我媽就習慣你來照顧

02、丈夫要求妻子辭職照顧婆婆,妻子冷戰回娘家

然而,宋英才做了一年,眼看著自己馬上就可以升職加薪了,但此刻老公卻要求她辭職回家,專心照顧他媽媽。因為婆婆在給小叔子帶孩子的時候,摔跤臥床了,需要人貼身照顧。

宋英鬱悶,婆婆給誰帶孩子,誰就貼身照顧,這不是早就說好的嗎?結果,老公卻說,弟媳婦說她工作忙,又要帶孩子,分身乏術。而且婆婆在他們家幾年,現在也該輪到哥嫂來照料。

宋英不同意,誰工作不忙,她還不是一樣需要邊上班邊帶孩子。老公卻苦口婆心勸她,我也沒辦法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母親生病不顧,反正你的工作無關緊要,工資也不高,你辭職了我還能專心上班掙錢,否則一家人都不得安生。

老公的強硬口吻,讓宋英心裡很不舒服。公婆這幾年來,一直事無巨細,出錢出力幫著小叔子養家養兒子。如今婆婆病倒,自然也應該是小叔子兩夫妻照顧。

她不捨得放棄眼看著要升職加薪的工作,也不願意慣著小叔子弟媳婦。她一句拒絕了,然後直接就帶著孩子回了娘家。

妻子冷戰回娘家,丈夫專程把母親打包送過去:我媽就習慣你來照顧

03、丈夫專程把母親打包送過去:我媽就習慣你來照顧

原以為自己和老公冷戰,也帶著孩子回了娘家,就能躲過照顧婆婆。結果宋英還沒在娘家待幾天,老公卻直接專程把婆婆和行李直接打包送過來了。

看到老公和婆婆,宋英真的是氣不打一處出。她想把老公和婆婆拒之門外,可鄰居在旁邊指指點點,宋英父母的臉色也很難看。

最終,宋英只能把他們放進家裡來,如此一來,老公就更為得意了。

他理直氣壯地對宋英說:我媽就習慣你來照顧,我白天要上班,根本無法兩頭跑,所以照顧我媽媽的責任,還是得落在你的頭上。你就當是為了我,再委屈一回吧。

想起兩年前,婆婆生病,老公也是這樣勸她留下來照顧了婆婆一個星期。可等出院之後,婆婆卻直接把醫藥費的報銷,全都塞給了小叔子。

如今老公再次故態復萌,宋英卻也堅持不會再心軟。婆婆這個人太偏心了,婆婆對她沒有一點恩情和情分,她憑什麼要委屈自己去成全婆婆和老公?

她辭職照顧了婆婆,可誰又來體諒她的委屈和心酸?宋英沒有妥協,只是告訴老公,如果老公再這樣甩鍋逼著她盡孝,那她就離婚,帶著孩子凈身出戶。

什麼婆婆習慣她來照顧,完全就是小叔子弟媳婦以及老公,全都看她好說話好欺負,所以才不管不顧把婆婆甩鍋給她。

宋英心裡五味雜陳,但凡婆婆曾對自己有過一點情分,她都不會這樣置之不理。可如今,享受著婆婆的大恩情的弟媳婦都不管不顧,她又憑什麼去盡心盡孝?

妻子冷戰回娘家,丈夫專程把母親打包送過去:我媽就習慣你來照顧

為人子女,盡心盡孝,但憑良心。婆婆曾經的所作所為,傷害了宋英的心,以至於宋英雖然也可憐同情婆婆的處境,但卻沒有辦法心軟去辭職照顧婆婆。

雖然說,一家人不應該說兩家話,更不應該如此斤斤計較。可是面對如此過分偏心的婆婆,再如此自私自利的小叔子弟媳婦,宋英的拒絕卻又是在情理之中。

包攬這一切的是老公,既然是他自己要盡孝,那自然就是親力親為,而不是一邊占著孝子的名義,一邊卻又把照顧父母的義務甩鍋到無辜的妻子身上。

今日話題:

你認為宋英應該不計前嫌接納婆婆嗎?

半夏解語: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讀懂人心人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