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弟房還沒買,你瞎了嗎還買車」被女兒拉黑後,母親瞬間慌了

導語:重男輕女的母親,終將為自己的行為買單。

有的母親是母親,有的母親不過是一個稱呼而已。

對那些重男輕女的母親而言,她的心裡只有自己的兒子。女兒於她而言,就是早晚要潑出去的水,就是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利用,就是能榨取好處的時候一點不放過。儘管她自己也是女人,可她依然看不起同為女人的女兒。

伏爾泰說,「任何家庭都有許多虛偽的親切。」當眼中只有兒子的母親突然對女兒親切了,她一定是有所圖的。十有八九,都是金錢在作祟吧。

我們也會發現這樣一種現象,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長大的男孩,往往沒有什麼出息。而那個從小被冷落、被忽視的女兒,卻憑藉自己的努力和能力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從來不在乎的女兒有錢了,一直捧在掌心裡的兒子卻一點出息都沒有,做母親的心中又有了其他的打算。她可能會選擇道德綁架,試圖用親情的力量讓女兒為兒子花更多的錢,買房、買車、彩禮、婚禮等等。如果女兒稍有反抗,母親就會擺出各種大道理,說服自己的同時也試圖說服女兒。她如願以償了嗎?

「你弟房還沒買,你瞎了嗎還買車」被女兒拉黑後,母親瞬間慌了

網友孫琳憑藉自己多年的努力買了房子和車子。換成別的家庭,她一定是父母眼中的驕傲。可惜,在她那個重男輕女的家庭里,她的行為足以讓母親忿忿不平。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

孫琳從小就被父母忽視,因為她是個女孩,而父母都喜歡男孩。自從弟弟出生之後,孫琳在家裡就徹底失去地位了。上初中的時候,孫琳選擇了住校,一周或兩周回家一次。每到周末的時候,其他同學都盼著回家,只有孫琳寧可在學校學習也不回家。她知道,自己回家或不回家,父母根本不介意。

上高中的時候,孫琳一個月回家一次。如果不是為了回家拿生活費,孫琳都寧可一學期回家一次,因為家裡沒有她的位置。在學校則不同,孫琳每年都是三好學生。孫琳最開心的時刻,就是考試成績發表的時候,老師每次都會大肆表揚她一番,各科老師皆是如此。

因為孫琳的成績太優秀了,所以她根本不需要參加高考就已經被保送了。孫琳在保送的學校里選擇了離家最遠的那一個,她不想再回家了。這個家從來沒有帶給她任何溫暖,她深深體會到的,只有冷漠與無情。

「你弟房還沒買,你瞎了嗎還買車」被女兒拉黑後,母親瞬間慌了

踏上開往學校的列車,同齡人都有爸爸媽媽陪著一起去,只有孫琳是自己一個人。孫琳覺得自己可以照顧自己,從小到大,她都認為自己無所不能,只要是她想做的事情,一定都可以完成。除了一件事,就是父母的寵愛。

大學生活開始之後,孫琳感謝自己曾經的努力,更加感謝自己從前沒有棄過自己。如果不是因為學習好,她可能永遠都無法離開那座小城市,她永遠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可以這麼大。

孫琳的母親不過是「吸血鬼」而已。

本科還沒畢業呢,孫琳已經保送研究生了。如果她願意繼續讀下去的話,她其實還可以讀博士。孫琳認為自己沒什麼優點,長相一般、身材一般、性格一般,只有一點誰也比不了,就是她的學習成績是真的好。

研究生畢業以後,孫琳去了世界五百強企業工作。五年時間,孫琳就買了自己的房子。一路走來,孫琳過得很辛苦但也很充實。在公司,她是幹練的部門主管,一個人回家以後,沒有人知道她的心酸與寂寞。

「你弟房還沒買,你瞎了嗎還買車」被女兒拉黑後,母親瞬間慌了

孫琳是那麼想談一場戀愛,可是,每每想到她在原生家庭里經歷的一切,她就覺得自己對婚姻是有恐懼的。

如果不是因為母親的那場病,孫琳與母親可能依然無法和解。母親知道孫琳的成就以後,她在電話中哽咽了,「女兒,都是媽不好,這些年你是不是吃了很多苦啊?」母親的話說中了孫琳的軟肋,過往的點點滴滴,孫琳內心的痛苦讓她說不出一個字。

那天晚上,孫琳和母親聊了好幾個小時。掛斷電話的第二天,孫琳就給母親買了張機票,讓她來大城市看病。母親的病好得差不多以後,孫琳和她一起回了一次老家。父親還是老樣子,家裡也沒有什麼變化,弟弟大學畢業後一直無所事事。

母親跟孫琳商量,「你弟弟這麼大了,一直沒工作也不是回事啊。你看看你們公司有沒有什麼他能幹的活啊?」孫琳笑了,以弟弟的能力,怎麼可能呢?不過孫琳沒有直說,「媽,我覺得弟弟應該自己做點小生意。我還有一些積蓄,先給弟弟拿去開家店吧。至於開什麼店,你們自己商量一下。」

母親說,「那太好了。相信我,你弟弟不是一般人,他早晚都會大富大貴的。」孫琳把積蓄給了母親,這筆錢,她沒想過能要回來。如果弟弟真的可以因此而出人頭地,對她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你弟房還沒買,你瞎了嗎還買車」被女兒拉黑後,母親瞬間慌了

當弟弟把錢賠精光的時候,孫琳早就想到了。她又攢了一筆錢,一時衝動就買了一輛車。當孫琳把買車的好消息告訴母親的時候,母親變臉了,「你弟房還沒買,你瞎了嗎還買車?」一句話,孫琳如夢初醒。

孫琳把女兒拉黑了,母親瞬間就慌了,以後兒子需要用錢怎麼辦呢?

孫琳對母親、對弟弟都可以說是仁至義盡了。弟弟賠光了孫琳的積蓄,她什麼也沒有說。自己買了一輛車,卻被母親強烈指責了。錢是孫琳自己賺的,想怎麼花和母親有什麼關係呢?

母親的反應讓孫琳明白了,她在母親眼中根本不是女兒的位置,而是自動提款機的角色。母親會慌不是因為她失去了一個女兒,而是擔心她的兒子以後沒有錢花了。如此母親,也是夠奇葩的了。孫琳拉黑母親是對的,她在原生家庭的眼中,就是被吸血的對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