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開始用哭來「威脅」爸媽時,家長應該這麼做

當孩子開始用哭來「威脅」爸媽時,家長應該這麼做

小孩子真是太愛哭了,朋友本來就是個大大咧咧的男人,每次看到自家寶寶哭就無比的頭疼了,孩子那哭聲還是特別大的。

有時候一聽到就吵得腦仁疼,他覺得自己就是貓爸,孩子一哭就想隨他的心意,他想幹什麼就隨他,每次朋友的老婆看到,都會偷偷訓斥他。

孩子不能慣著他,尤其是他哭的時候,要是每次隨著他的性子,都對他做出妥協的話,孩子就會習慣用哭來「威脅」爸媽,這是育兒大忌。

當家長意識到孩子用哭來「威脅」爸媽時,最好應該這麼做。

01

堅持自己的立場

寶寶在哭泣的時候,看著孩子淚珠一顆顆的往下掉,尖利的哭聲讓家長心疼。這時候家長忍不住就會心軟,本來之前堅持的立場忍不住動搖了。

家長一旦動搖自己的立場,寶寶就「得逞」了。因此孩子在用哭「威脅」爸媽的時候,家長務必要堅持自己的立場不動搖。

02

寶寶是真哭還是假哭

從孩子像巴掌那麼大點,到他會爬會說話會走路,孩子的一言一行都看在爸媽眼裡,最懂孩子的就是爸媽了。

因此寶寶的那點小心思家長最容易看穿了。家長要會區分孩子是真苦還是假哭,孩子是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哭,這時候很容易看出來。

孩子如果是有目的性的,想讓你為他妥協某件事的時候,這時候的哭就是假哭,就是具有「威脅」的假哭了。

03

孩子會變得愛說謊

寶寶一旦學會用哭來「威脅」爸媽,他這時候就有一點撒謊的小天分了。

等孩子逐漸懂事之後,他覺得只要自己適當的流幾顆眼淚,哭的大聲一點,爸媽就會給他買這個買那個。

家長不及時改正的時候,孩子就會變得愛說謊。因此,改正孩子的毛病,別讓他學會用哭來「威脅」人。

04

不理睬

很多孩子用哭來「威脅」爸媽的時候,都是為了能獲得爸媽更多的幫助。其實家長只要觀察仔細。

如果孩子在哭的時候,家長只要採取「不理睬」的方式,孩子發現自己引不起家長的注意,就會逐漸停止哭泣。

等孩子停止哭泣的時候,家長再和孩子講道理,及時改正孩子用哭「威脅」人的毛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