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不愛讀書「出社會月賺10萬」狂買3間房 他驚:1年只工作半年

「整天接客戶訂單電話接到手軟!」一名網友驚呼,友人工作只要洗冷氣,夏季月收入10萬,最近對方還買下第3間房子,而老婆只要在家接單就好,平時則靠著收租金過生活,讓原PO羨煞了。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也狂喊「要報名去當冷氣師惹」、「洗冷氣其實沒很難,但行情是2000左右」。

友人不愛讀書「出社會月賺10萬」狂買3間房 他驚:1年只工作半年

一名網友在PTT以「洗冷氣師傅是致富捷徑嗎」為標題表示,他最近與2位朋友聊天,卻頗有感觸,第1位對讀書沒興趣,出社會後開始從事洗冷氣的工作,「本來以為他會過得很辛苦…沒想到才幾年過去,人家已經在桃園買了第3間房子!」

原PO說,友人早已過著爽當包租公的無憂生活,且一年只要工作半年,光是洗冷氣就賺翻了。而友人透露,洗一台冷氣價格是3000元,客戶一次都洗好幾台,讓原PO一臉羨慕直呼,「夏天旺季月入數10萬不成問題,他老婆也不用工作了,在家帶小孩,整天接客戶訂單電話接到手軟。」

關於置產部分,友人則直言,「買房地區也很彈性,看喜歡就可以買,不用跟上班族一樣還要考慮交通。」

反觀另一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朋友,雖然年薪百萬,但仍無法在台北市區買房。對此,原PO好奇拋問,「相比一樣體力活的工地工人,一年四季都要做事,夏天還要曬大太陽跟冒工地危險;洗冷氣只有夏天比較忙,還是在室內做,有沒有洗冷氣根本是致富捷徑的卦?」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直呼,「那你還等什麼」、「成本低,但是是辛苦勞力活」、「很多技術工很賺,國外其實藍領也是賺很多,只是台灣瞧不起工人」、「這麼好賺你怎麼不去賺」、「不說了,我要報名去當冷氣師惹」。

有內行認為,「一台一小時,一天一萬多, 我知道的幾乎整個夏天都沒休息,洗冷氣不難、工要細,品質差很多」、「品質差很多,有些是師傅太忙,變成學徒亂洗」、「工細花時間體力活,我覺得很值得這個錢」。另有網友分享,「我們家配合的家電師傅一年大概休四天,現在逐漸接班第三代」。

▼網友熱議。(圖/翻攝PTT)

友人不愛讀書「出社會月賺10萬」狂買3間房 他驚:1年只工作半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