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長大的閨蜜倆,一個18結婚,一個30結婚,五年後相聚物是人非

在人生的很多時候,我們總面臨分岔路口。一條可能看起來特別舒服,也可能在現階段是不需要付出任何東西只要享受就可以了。但另一條可能布滿了荊棘,需要我們通過層層障礙,才能獲得我們所需要的東西。所以有很多人,並不知道應該如何選擇。

像一個女孩子應該早結婚,還是晚結婚?這就是一個非常難的選擇題,可是又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旦我們選錯,我們將面臨的就是坎坷的人生,事後想要再次重來,也是無稽之談了。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孩子加入了晚婚或者是不婚的大部隊,其實並不是她們不想結婚,而是對婚姻有著一定的恐懼,在不確定另一邊真的可以給自己更好的生活之前,她們是不會想去結婚的。

從小長大的閨蜜倆,一個18結婚,一個30結婚,五年後相聚物是人非

今天我們來分享一個網友秦沁的故事,看看她經歷了些什麼。

秦沁和自己的好閨蜜林舒婷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兩個人小的時候就住隔壁,也經常在一起玩,而且讀書也是在一個學校,所以兩個人基本上從小到大都是形影不離的,兩方的父母也知道對方,秦沁和林舒婷還約定了以後要當對方的伴娘。

閨蜜不顧阻攔選擇結婚

在上高中的時候,秦沁和閨蜜林舒婷兩個人的成績都很好,但兩個人的性格卻不相同,林舒婷是非常的活潑開朗,人緣非常的好,但秦沁卻有一點孤僻,只有林舒婷一個好朋友。

最近,林舒婷迷戀上了隔壁班的一個男生,在秦沁看來,這個男生雖然長得很帥氣,但是成績卻非常的差,而且脾氣還不好,所以秦沁對於這個男生是非常排斥的,但林舒婷卻喜歡的不得了。

從小長大的閨蜜倆,一個18結婚,一個30結婚,五年後相聚物是人非

在秦沁不知道的時候,林舒婷就向那個男生遞了情書,並且還經常和那個男生相約一起出去,秦沁也被林舒婷冷落了,等秦沁知道林舒婷和那個男生在一起之後,就想要去勸勸林舒婷。

秦沁對林舒婷說:「現在我們年紀還太小,不能早戀,而且那個男生我總覺得不是好人。」

林舒婷卻對秦沁說:「你是沒有認真的了解過他,他對我非常的好,而且從來不會對我發脾氣,我看你是怕我被別人搶走才這樣說的吧,你放心,你永遠都是我的好閨蜜。」

秦沁還想說些什麼,但林舒婷卻不想聽了,制止了秦沁想要再說下去的行為。

又過了半年之後,林舒婷突然哭著找到秦沁,對秦沁說:「怎麼辦呀?我懷孕了,我才18歲,如果這件事情被我父母知道的話,一定會打斷我的腿的。」

從小長大的閨蜜倆,一個18結婚,一個30結婚,五年後相聚物是人非

秦沁聽了這件事情之後,無奈地說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你難道提前沒有想過後果嗎?怎麼就這麼不愛惜自己呢?」

林舒婷對秦沁說:「我也是不願意的,但我實在是太喜歡他了,他想要,我沒有辦法拒絕,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走到今天這一種地步,你說我應該怎麼辦呀?」

秦沁對林舒婷說:「他知道這件事情嗎?他有沒有主意?這件事情他必須負責。」

林舒婷繼續哭,搖著頭說:「我不敢告訴他。」

秦沁說:「走,我就和你找他去,這件事情不是你一個人的錯,而且你也沒有辦法解決。」

林舒婷和秦沁去找了林舒婷的男朋友,林舒婷的男朋友當場也表示非常震驚,但回過神來之後說讓他回家想幾天。

幾天之後,林舒婷的男朋友就帶著自己的父母到了林舒婷的家裡,說要對林舒婷負責。林舒婷的父母聽了這件事情之後,非常生氣,當時就給了林舒婷一巴掌,但是事情還是需要解決的,沒有辦法,林舒婷只能退了學和男朋友結婚。

從小長大的閨蜜倆,一個18結婚,一個30結婚,五年後相聚物是人非

倆閨蜜分離減少聯繫

林舒婷結婚之後,林舒婷的男朋友也退了學,因為本來林舒婷的男朋友成績也非常的差,根本不是學習的那一塊料,所以林舒婷的男朋友就想要出外邊兒闖蕩,試試能不能找另外一條出路,林舒婷也跟著她男朋友一起走了。

因為林舒婷的男朋友是各地奔波,所以林舒婷也沒有固定的住處,而是一直跟著四處奔波,所以自然而然也就和秦沁的聯繫少了起來。

一開始,秦沁還知道林舒婷在那個城市居住,想著以後自己也到那個城市,但是慢慢的秦沁就無法知道林舒婷的現住址,兩個人在網上的說話也越來越少,而秦沁也忙著高考,兩個人也就基本斷了聯繫。

秦沁如願地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學,也一直都沉迷於學習,而且林舒婷給她的影響太深了,秦沁有一點恐懼,並不想那麼早結婚,所以一直到大學畢業之後,秦沁還沒有談戀愛。

從小長大的閨蜜倆,一個18結婚,一個30結婚,五年後相聚物是人非

秦沁是在30歲的時候才結婚的,但是秦沁過的也並不是那麼幸福,因為秦沁並不想生孩子,這件事情成為了秦沁和丈夫的主要矛盾,婆婆也因為這件事情,老是看秦沁不順眼。

秦沁雖然想要緩解矛盾,但是卻並不想妥協,所以就一直這麼僵著,而日子久了,秦沁的丈夫也和秦沁離了心,總是不回家,秦沁也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和丈夫的交談幾乎越來越少。

有一天,秦沁的丈夫再也無法忍耐和秦沁提了離婚,秦沁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物是人非

直到五年之後,秦沁再次見到了自己的閨蜜林舒婷,兩個人坐在咖啡廳里,一直都沒有說話,而是默默地看著對方。

從小長大的閨蜜倆,一個18結婚,一個30結婚,五年後相聚物是人非

過了一會兒,林舒婷主動開口了:「我真的非常後悔,那麼早就結婚,放棄了優異的成績,這幾年,一直都跟著他四處奔波,雖然他的生意做得越來越大,但是他也開始嫌棄我,甚至還和別的女人亂搞,我實在是忍無可忍,和他離了婚,現在帶著兒子重新回到了這所城市。」

秦沁對林舒婷說:「其實我這幾年過的也並不幸福,雖然我現在有房有車,工作也很好,但是我卻也經歷了一段失敗的婚姻,我不想生孩子,因為這件事情鬧的原本和諧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

秦沁說完之後,就和林舒婷對視了,兩個閨蜜也都笑了,笑著笑著都哭了。秦沁對林舒婷說:「你說如果當年你沒有結婚,我們是不是會一直陪伴著彼此。」

林舒婷點了點頭,對秦沁說道:「回想著我們以前的日子,真的是太幸福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句話還真不是說說而已的。」

秦沁和林舒婷喝了一頓咖啡之後,兩個人就變得再次熟絡了起來,但卻找不到年輕時候的那種感覺了,再也無法親近起來了。

從小長大的閨蜜倆,一個18結婚,一個30結婚,五年後相聚物是人非

很多事情和人就是這樣,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慢慢的疏遠,哪怕後來我們刻意地去挽回或者是修復彼此之間的感情,也終究無法做到破鏡重圓,過去的也就過去了,根本沒有辦法再重來,我們要做的也只能是保留好曾經的回憶罷了。

秦沁和林舒婷兩閨蜜,一個選擇在18歲退學結婚,而另一個在30歲才結婚,但兩個人卻都過得並不怎麼幸福,都有一段失敗的婚姻,也都和丈夫離了婚。在五年之後,她們相聚後發現一切已經物是人非了。

其實,秦沁和林舒婷的友誼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我們在不同的階段,也會有不同的朋友,哪怕和很好的朋友重逢,也早已失去了曾經的感覺。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不要等它們失去之後才明白它們的可貴之處。

今日話題:

你有過多年未見但重逢之後卻發現物是人非的好友嗎?

歡迎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