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要來家裡坐月子,你收入高,把月嫂費用付了」「好」

「我妹要來家裡坐月子,你收入高,把月嫂費用付了」「好」

01

有的長輩,他們有著重男輕女的思想,這一點讓人感到十分反感和恐懼。但有些父母,對女兒卻很疼愛,女生如果能夠在這樣的家庭里出生,內心會很有安全感。

如果公婆太過重男輕女,那麼她肯定是無法接受的。

我和老公是大學同學,之前我們就是不錯的朋友,他對我剛開始就有好感了,不過我對他沒有特別的感覺。

那時候我有喜歡的人,和隔壁班的一個學長戀愛了。

他對我的喜歡並不多,我更加愛他一些。我們才交往一年就分手了,當時我真的很難過,因為那是我的初戀。

老公看我每天的心情都很抑鬱的樣子,就帶著我到處玩,請我吃好吃的。

因為有他的陪伴,我終於走出了失戀的傷痛,到了大三那年的時候,他才和我表白。我因為習慣了他的存在和幫助,也對他有了感覺。

我們戀愛三年的時間後,選擇了婚姻。對我來說,婚姻其實還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不過他很期待早一點建立家庭,我冷靜地想了三天後,給了他答案。

既然能夠在對的時間,和喜歡的人繼續在一起,那就是緣分,我應該好好珍惜。

「我妹要來家裡坐月子,你收入高,把月嫂費用付了」「好」

02

我嫁給老公後的第三年,小姑子也順利結婚了。當時我婆婆還讓我直接給了5萬,她才能給小姑子準備一輛車當嫁妝。

小姑子能夠得到婆婆的疼愛,我是羨慕她的,而且也表示理解。畢竟作為女生,這個世界對我們提出的要求太苛刻了,家人如果不愛,那想要更好地生活著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不過,越和他們相處我就越發現,婆婆實在是太過偏心了。我坐月子的時候,婆婆不願意照顧我,說她要上班很忙。

我就打算請個月嫂,可是婆婆又說浪費錢,讓我回娘家調養身體就好。我想著確實得花不少錢,最後還是麻煩了我的媽媽幫忙。

可是,等小姑子生孩子的時候,婆婆的態度卻無比地溫柔。她擔心小姑子的婆婆照顧不好她,就要讓她回我家休息。

最可氣的是,婆婆不僅親自照顧她,還給她請了月嫂,她覺得月嫂更有經驗,把身體養好了很重要。

這些話,我只是聽別人說起的而已,婆婆沒有親口和我說過,我還以為是假的。

可有一天,我下班回來,老公就對我說:「我妹妹要來家裡坐月子,另外我媽說你收入高,把月嫂錢給付了,這也是我們家的決定。」

我實在不敢相信,這些話是從我老公嘴巴里說出來的,太令人感到震驚了。

「我妹要來家裡坐月子,你收入高,把月嫂費用付了」「好」

03

我算是看明白了,婆婆和老公就是把我當軟柿子來欺負了,他們聯合起來對付我,想要吸干我。

但我可沒有那麼好說話,我憤怒地回應:「好,你們可想得真美,我坐月子的時候,我要請月嫂,婆婆說我浪費錢。現在卻讓我付小姑子坐月子的費用,有這麼欺負人的嗎?日子別過了,咱立馬離婚。」

第二天,我就把門鎖給換了,也把老公和婆婆的行李都收拾好,放在了門口。我本來覺得夫妻二人,只要能相互理解,就好好過下去,但如今是沒有必要了。

老公下班回來,看到我的動作才感到慌了,他趕緊和我道歉認錯,並且也讓婆婆和我解釋,不讓小姑子到我家坐月子了。

我真的是打算離婚的,但是老公和婆婆的態度有了很大的改變,他們跟我保證以後會尊重我的決定和感受。我是看在兒子的面上,才決定給他們一次機會。

如果沒有孩子的情況下,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離開。

我想要提醒更多女人,結婚之前還是要多和婆家人接觸,雖然他們不重男輕女很重要,但如果太過偏心,這樣的家風很危險,你嫁過去會受更多的委屈。

如果這個世界是如此的,那就太令人失望了。

希望所有女人都能在婚姻里,收起你所謂的過度善良,該怒懟和表達的時候,千萬別委屈自己。

你不懂得愛自己的話,那麼別人又怎麼會對你好呢?

婚姻很複雜,人心更是自私,唯有你的底氣足,可以堅持原則,才不會輕易被欺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