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為了30萬彩禮哭得撕心裂肺的女孩,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那個為了30萬彩禮哭得撕心裂肺的女孩,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在街邊有一個女孩,幾乎是跪在地上,拉著一個男孩的手。男孩執意要離去,女孩在地上哭得撕心裂肺。

據知情人說,兩人已經相戀多年,但是女孩的父母要求30萬的彩禮。30萬在一個普通家庭來說不是一個小數目,男孩家境一般,要拿出父母的所有積蓄,還要借一部分外債才能湊夠。

而女方的父母則說,如果你有誠意,你肯定能湊齊這筆錢,要不然那就是沒有誠意,我怎麼放心把女兒嫁給你。

女孩對父母很孝順,不敢違背父母的意思,只能去求男孩。而男孩則說,我不能為了自己結婚把父母的養老錢都花光。

女孩的父母對女孩說,我們是為了你好,我們是你的父母,怎麼會不愛你呢?我們是給你將來要個保障。

而男孩子對女孩說,如果你真的愛我,就不應該聽你父母的,就不應該這麼樣逼迫我。

女孩很絕望,不知道該怎麼辦,兩方都是自己最愛的人。除了痛哭,她還能做什麼呢?

視頻很短,並不知道後續的內容,但是結局大機率也能猜到。兩個人就此分手之後,女孩嫁給了一個能給得起30萬彩禮的人。然後女孩的父母就認為給女孩找到了歸宿,找到了保障。女孩跟著一個很可能壓根就不愛的人一起生活。

其實這種事情在當今社會並不罕見,幾乎每天都在上演。每天都有因為給不起彩禮,而被拆散的情侶。

「我們是為了你好,我們是你的父母,不會害你的。」這句話幾乎被所有的索要天價彩禮的父母拿出來說,聽的幾乎有些作嘔了。

曾經看過一個網友發的故事,網友說自己和男朋友戀愛多年,但是父母索要彩禮,男朋友給不起,倆人就分手了。

後來在父母的安排下,她嫁給了一個給得起彩禮的人家。結婚之前應那家人的要求籤訂了一個婚前協議,就是如果女方提出離婚的話,女方家必須退還全部彩禮,而她的父母竟然也簽了。

那個為了30萬彩禮哭得撕心裂肺的女孩,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網友說她結婚第一天,婆家所有的家務活都交給她來做了。因為婆婆家為了湊彩禮錢,花空了所有家底兒,所以婆婆對她怨氣很大。對她一直是十分挑剔,而丈夫對她也是如此,稍不滿意就會動手打,打的時候甚至會說你是我家買回來的。

有幾次給她打得跑回來娘家,但是娘家父母卻告訴她忍耐,因為彩禮錢他的父母已經用掉了。

後來生了孩子,婆家人對她並沒有好轉,最終實在無法忍耐了,她自己便跑到外地去打工了,再也沒有回家。後來婆家人並跑到她娘家去鬧,要退彩禮。網友說當年被她父母嫌棄的給不起彩禮的那個男友,後來事業發達了,過得很好,不過人家已經早就結婚了。

她說這輩子都無法原諒父母,永遠也不會再回去了。

每每發生這種因為彩禮而導致分手的事情的時候,最大的受害者基本上都是當事的女孩。男的可以轉身就走,以後還有機會再找一個不會要那麼多彩禮的。

而女孩兒則沒得選,攤上這樣的父母,最終她只能順從父母的意思,找一個不管人怎麼樣,只要給得起彩禮就行的,這樣的婚姻能夠幸福的機率是極低的。

總有些人認為如果要的彩禮少了,將來會被婆家人看不起,不被重視。其實如果婆家人真的是這種格局的話,那為什麼還要嫁呢?婚姻不幸福,絕對不是因為彩禮,而是因為沒有選對人。

很多人把婚姻需要物質基礎這句話理解成了,只要有物質,婚姻就會幸福。

這也能夠解釋為什麼近些年的離婚率直線攀升,已經達到了有史以來最高。那是很多人的價值觀出了問題,如果白毛女的事情發生在現代的話,很可能最後會變成一部喜劇。面對一個有錢有勢的土豪有多少人能夠拒絕呢?

那個為了30萬彩禮哭得撕心裂肺的女孩,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可以說天價彩禮是當今婚姻的一大殺手,很多父母覺得彩禮能給女兒的婚姻帶來一份保障,很多時候卻恰恰相反。當一個男人傾盡全部家財耗盡父母的積蓄給出彩禮的時候,有多少是心甘情願的呢?又有多少是心裡帶著積怨結婚的呢?

在城市裡人們從來不會要天價彩禮的,至少我從來沒聽說過自己身邊的人,有誰家要過天價彩禮。

我們這結婚大多都是象徵性的,要幾萬是個意思,結婚的時候不管要多少都會給陪送回去。

曾經見過一個網友說她結婚的時候就沒有要彩禮,結果婆婆卻認為說是兒子有本事,是她自己願意倒貼。其實攤上這樣的家庭,即便你要了很多彩禮,那婆婆不見得就對你好了。這種婚姻不幸是因為沒選對人,而不是因為沒要彩禮。如果這一點都想不明白的話,那就只能說是自己眼光的問題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