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回娘家第4天,為了哥嫂的婚姻,我連夜被母親趕走」

「坐月子回娘家第4天,為了哥嫂的婚姻,我連夜被母親趕走」

人們常說,女孩子嫁了人之後,在婆家是外人,回到娘家就變成了客人。似乎女孩子從出嫁開始,就沒有屬於自己的家了。在結婚之後會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但是經常被大家提起的似乎是婆媳矛盾,可是結婚之後,不只是在婆家會有矛盾,在自己的娘家也會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問題。

尤其是家裡的兄弟姐妹多了的話,或許父母在不經意間,有些行為,就會不是那麼的公平。以至於到最後,女孩子們會發現自己真的連家都沒有了。不只是家,連自己的最親,最親的人也都失去了。可是本不是我們所承擔的錯誤,卻莫名其妙地落在了我們的頭上,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和各種各樣的理由,導致我們明明是自己的家,卻不能回。而造成這樣的原因,究竟是誰的錯,或許也說不清。但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做到,將心比心,站在別人的角度,多替他人考慮考慮。

網友劉菲菲就遇到了這樣的事情。劉菲菲嫁人之後,在婆家過得不算幸福,但是回到娘家坐月子的時候,又不受哥嫂的待見。人微言輕的母親,也沒有辦法替她做主。為了哥嫂的婚姻,劉菲菲連夜被她的母親趕出了家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故事。

「坐月子回娘家第4天,為了哥嫂的婚姻,我連夜被母親趕走」

不幸福的女人

劉菲菲出生在一個比較重男輕女的家庭,劉菲菲有個哥哥,父母幾乎是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哥哥的身上,從小劉菲菲並沒有享受到作為女孩子,作為妹妹的待遇,而是無論什麼事情都要讓著哥哥,甚至在言語上一旦和哥發生了衝突,母親都是向著自己的哥哥。

但是村裡的人都是比較重男輕女的,劉菲菲知道自己沒有辦法去改變大家這個思想。所以在家裡的這些年,劉菲菲一直都是逆來順受的。

後來劉菲菲長大了一些的時候,雖然她還想要繼續念書,可是父母卻說女孩子念再多的書都沒有用,就讓她早早地輟學,進城打工掙錢來補貼家用。

人微言輕的劉菲菲深知自己在家裡根本沒有地位,說出的話,也不會有人去聽,所以只能聽從父母的安排,放棄了學業。

但是到後來,劉菲菲甚至連自己的婚姻大事都不能做主,她還在城裡打工的時候,父母給她打電話,通知讓她回去結婚,並且已經給她找好了一門不錯的婚事。

「坐月子回娘家第4天,為了哥嫂的婚姻,我連夜被母親趕走」

此時的,此時的劉菲菲,連對方的面都沒有見過,一回去就要嫁給對方。可是劉菲菲也沒有任何的辦法,自己畢竟是要聽父母的話的。

所以劉菲菲就和只見過一面的男人結婚了,但是事實也證明,劉菲菲過得並不幸福,她的丈夫雖然是一個老實巴交的人,但是自己的婆婆卻是一個蠻橫霸道,強勢的人。劉菲菲在婆家沒有一點地位可言,從嫁過去就開始受委屈,受欺負,本以為自己的娘家會體諒自己,可是每次回娘家都是不怎麼受人待見。

所以此刻的劉菲菲深深地明白了自己從前就像是沒有家一樣,如今嫁人了,更是沒有自己的家了。

劉菲菲出嫁了,娘家也獲得了不少彩禮錢。所以劉菲菲的哥哥也能夠如願娶媳婦了。本以為為家裡做了這麼大的貢獻,自己回娘家之後,娘家人會對自己的態度有所改善,但是事實證明,劉菲菲還是太單純了,就算自己幫了娘家這麼大的忙,父母和哥哥也從來不會感謝她。

自己的哥哥娶了媳婦兒,自己的嫂子又是一個更加霸道的人。甚至將劉菲菲父母的很多東西都占為了己有,但是劉菲菲的父母,為了自己的兒子,一直過著忍氣吞聲的日子。任由劉菲菲的嫂子欺負他們,儘管看到這樣的場面,劉菲菲想為自己的父母打抱不平,可是父母卻嫌她多管閒事,破壞哥嫂的婚姻。

「坐月子回娘家第4天,為了哥嫂的婚姻,我連夜被母親趕走」

兩年以後,劉菲菲生下了孩子,本來想好好地坐月子,可是自己的婆婆嫌棄自己不幹活,反而還需要別人伺候她,就把她送回了娘家。劉菲菲本想求助自己的丈夫,但是無奈劉菲菲的丈夫只聽婆婆的話,在這件事情上連發言權都沒有,所以劉菲菲就這樣被婆婆送回了娘家。

可是劉菲菲沒有想到,娘家早已經不再是她的家了,甚至都沒有讓她休息一下的地方。回到娘家之後,劉菲菲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嫂子自從嫁過來之後,便把家裡霸占了,連自己的父母都快沒有睡覺的地方了。自己也變成了最多余的人。

但是畢竟這裡是自己的娘家,坐月子不在婆家,那就只能在娘家了。於是劉菲菲不論別人說什麼,還是帶著孩子回娘家坐月子了,可是劉菲菲沒有想到,剛回來幾天,自己的嫂子便開始和哥哥吵架,雖然沒有直說是因為劉菲菲回娘家坐月子,但是話里話外的,只要是個人,都能聽懂劉菲菲嫂子的意思。

劉菲菲多住了一兩天,嫂子便開始抱怨,家裡太小了,得換一個大一點兒面積的房子,要不然這麼多吃閒飯的人,怎麼容得下。總之,時不時地都要抱怨幾句,讓大家心裡都不舒服。

但是劉菲菲也沒有辦法,如果不繼續待在娘家的話,她和孩子就真的沒有地方可以去了,再加上自己現在還在坐月子,根本沒有能力自己一個人照顧孩子。所以劉菲菲只能強迫自己厚著臉皮在娘家繼續住下去,可是沒想到,眼看著自己不走,嫂子又開始和家裡鬧騰。

「坐月子回娘家第4天,為了哥嫂的婚姻,我連夜被母親趕走」

最後逼得劉菲菲的母親沒辦法,只能將劉菲菲趕走了。畢竟母親為了自己兒子的幸福,為了自己兒子的婚姻能夠繼續下去,也就只能犧牲自己的女兒了。

被趕出來的劉亦菲,覺得自己無比的可憐。鄰居們問劉菲菲怎麼了,為什麼一個人帶著孩子不回家。劉菲菲向大家解釋到:「坐月子回娘家第4天,為了哥嫂的婚姻,我連夜被母親趕走。」

劉菲菲這樣的遭遇,不禁讓人有些心酸。明明都是自己的家,可是卻有家不能回,甚至在坐月子的時候,還被趕了出來。難道女孩子嫁人之後,真的就沒有屬於自己的家了嗎,況且劉菲菲的母親這種不公平的對待,只會讓自己的兒媳越來越過分,他以為自己是在幫助自己的兒子維繫婚姻,可是卻沒有想到這是在害他。最後任由自己的兒媳怎麼欺負都不反抗的話,可能晚年生活也就只能以悲慘收尾了。

做人應當將心比心,多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替別人考慮考慮,而不是一味地只為自己考慮,活得太自私。如果只考慮自己,不管別人的死活的話,那就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底線。尤其是在面對自己最親近的人的時候,應當多為對方考慮考慮,自私自利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

現在已經是新社會了,重男輕女的思想早就該遠遠地摒棄了,而不是繼續任由這種思想禍害人。兒女都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不應該被區別對待,更不應該委屈了其中的一個。當重視兒子,偏心兒子的時候,希望能夠多站在女兒的角度,替她考慮考慮。明白她有多麼的委屈,或許漸漸地,就能夠做到一視同仁了。就算努力過後還是做不到一視同仁,希望能夠給出一個公平的待遇,不要讓自己的女兒有家不能回。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劉菲菲,面對這樣的處境,你會怎麼辦?

歡迎留言,請談談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