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新婚兒媳的血淚教訓:婆婆太年輕不是福,而是禍

一位新婚兒媳的血淚教訓:婆婆太年輕不是福,而是禍

自古以來,婆媳就是天敵,有些人甚至不明白自己到底哪裡做的不好,惹的婆婆那麼不喜歡自己。

婆媳關係處得好,會為家庭幸福錦上添花。婆媳關係處不好,家庭幸福隱患大。

好的婆媳關係,對於婚姻和家庭,真的是至關重要的。現實生活中,有些女人遇到了「壞」婆婆,經常被婆婆指手畫腳,不僅生活過得一地雞毛,甚至一份好好的婚姻,最後都硬生生地輸給了婆婆。

當然婆媳之間有點小摩擦很正常,但要知道,不能因為家庭中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讓兩個人水火不容。遇到問題時,兩人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形成一個良性習慣。婆媳二人多多的互相維護,少一些指責。當建立起好的家風,一代代人就可以受到積極的影響。

婆婆和媳婦本來就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人,卻因為一個男人,而同住一個屋檐下,大家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難免磕磕碰碰。但如果雙方都能各退一步,為了家庭的和諧而用心的去對待彼此,那就更好了。

客觀來說,年輕的婆婆或者是年長的婆婆這並不是最重要的。也不能用年輕年長來定義是不是好婆婆。肯對媳婦好的才是好婆婆。

這也在於女人在選擇婚姻的時候懂不懂得選擇。

一位新婚兒媳的血淚教訓:婆婆太年輕不是福,而是禍

01.說服我嫁給他

我父母那個年代很多人都吃不飽,家裡孩子又生得多,所以特別有女兒的人家都是能嫁的就早點嫁了,還能給家裡少張嘴吃飯。所以在我19歲的時候,就聽我父母之言嫁給了從未見過面的比我大六歲的男人就是張偉。

當時媽媽說:「媽是過來人,這些東西媽都懂,再說了,媽還能親手毀掉我寶貝女兒的幸福不成。當時你姨嫁給你姨夫,你姨夫的爸媽就年輕,能幹,還能奮鬥賺不少錢。所以你嫁人一定得找個年輕的公婆。媽打聽過了,張偉的爸媽很年輕,找婆家就要找年輕的,年輕婆婆以後還可以幫你帶孩子,她的想法也不會很傳統,很老套。就嫁他,聽媽的錯不了。」

我媽還說年紀大的婆婆多半更加自私固執。她們大多缺乏安全感,因此她們會變得強勢,以此來確保她們在家庭中的地位,同時捍衛自己在家中的利益。人越老,反而更看不開,悟不透。還說年紀大的婆婆培養出來的多半是嫁不得的「媽寶男」。她們大多強勢,而強勢的媽媽,極容易培養出懦弱的兒子,也不行。又說年紀大的婆婆,自然有很多自己固有的觀念和意識,她有自己一套做事情的方法,我會很難讓她接受我的觀點和意見,而年輕的婆婆,和媳婦兒年齡差距小,代溝不是那麼明顯,婆媳間可以更好的交流與溝通。

總而言之,媽媽對我說了這麼多,舉了這麼多的反例。就是想突出張偉年輕父母的好,嫁給他我能夠幸福罷了。

當時我想,我和張偉的感情還可以慢慢培養。就依照父母說的吧

一位新婚兒媳的血淚教訓:婆婆太年輕不是福,而是禍

02.婆婆操辦婚事

然後張偉來我家提親,我同意了。

商量婚事的時候,婆婆總是以自己的喜好去定婚禮的細節,完全不顧我的想法和感受,我覺得委屈,畢竟婚禮一個女人一生只有一次,誰不想按照自己喜歡的呢,誰都不想留下遺憾。我和張偉說,他卻讓我讓著點婆婆,說婆婆嫁給他父親的時候已經有身孕了,當年就沒辦婚禮。可能是想把她當年的遺憾,在我和張偉的婚禮上補上吧。

後來婆婆得知我不滿,婆婆非但沒意識到自己做錯了,反而對我說:「你是小輩,讓著長輩也是應該的,不要這麼斤斤計較。」

我覺得有些可笑,婆婆她當年沒辦上婚禮有遺憾,也不能借著自己婚禮的由頭找安慰吧!

當時確實有億點點不開心。但我覺得我不應該鬧。

張偉又說:「不開心嗎?難道就因為我媽提了點建議嗎?其實沒必要吧,她也是用她的經驗想讓我們的婚禮辦的更好一些。」

03.懷孕

結婚兩個月我就懷孕了,至於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其實已經不怎麼重要了,重要的是等我生下來,父母肯定會喜歡,想到這我也就暫時踏實了下來。

都說女人懷孕都會變胖,而我在懷孕到生的這幾個月里,不僅沒胖還越來越瘦,因為我婆婆不喜歡吃重口味的,她說要少油少鹽,才能保持好的身材,穿衣服才更好看。往往做飯都是不怎麼用鹽,更不會放味道之類的東西。通常做出來的飯都是淡的,而且每次婆婆還盯著我吃完,說不能浪費食物,就這樣我幾乎整個孕期都是清湯寡水的吃著,有時候忍者噁心也要咽下去,這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折磨。

一位新婚兒媳的血淚教訓:婆婆太年輕不是福,而是禍

婆婆喜歡跳廣場舞,甚至可以說是沉迷於廣場舞,家裡亂的不成樣子,婆婆也不會收拾,全都扔給我處理,她只顧跳廣場舞。尤其是晚上,每天做完晚飯,也不收拾一下,扔下碗就出去跳廣場舞了。我還懷著身孕,每天真的做家務做到我哭。

後來更過分的是,婆婆會領著三五個同齡阿姨,排排站在客廳上,照著電視跳廣場舞。電視聲音還開到最大,吵的我都睡不著,這樣下去對孩子肯定有不好的影響,茶几上亂七八糟地堆著吃剩的瓜子果殼,沙發墊上,還沾著飲料水漬,那可是上周才新買的墊子。看到這些,我走過去關掉了電視機,對她們說:「媽,阿姨們,您們想跳廣場舞,出去到公園上跳,在家裡這樣跳下去,會吵著鄰居的,被投訴了那就不好了。」

我這樣說完,阿姨們都紛紛拎起自己的東西,出門穿鞋走了。看著阿姨們一個個都離開,婆婆又尷尬又生氣。沖我吼道:「你幹嘛?還有沒有教養,有你這麼對待長輩的嗎?」

我也不客氣的對婆婆說:「我怎麼沒教養了,你看看這一堆垃圾,你們就有教養?我現在還懷著孕呢,吵到寶寶怎麼辦?你就算不看在我的份上,也得考慮考慮您孫子吧。還有下次,別怪我不客氣,直接把網斷了,看你們還怎麼跳」

然後婆婆不吭聲了。

04.婆婆不幫帶孩子

孩子出生了,我想讓婆婆幫我帶孩子,我想繼續工作,畢竟養一個孩子需要很多錢,光靠老公一個人是不行的。

但是婆婆不肯,婆婆覺得自己忙活了大半輩子,最後的養老時間應該全部放在個人身上,有照顧孩子的時間,還不如去旅遊、跳跳廣場舞,不願為我們做「保姆」。

現在,娛樂生活愈加豐富,婆婆想享受生活,給自己的晚年增添豐富的色彩…

一位新婚兒媳的血淚教訓:婆婆太年輕不是福,而是禍

但現在,想到當時媽媽胸有成竹的對我說嫁給張偉那樣家庭的各種好處,現在看來也就只是自以為。

現在我可算是吃到教訓了:婆婆太年輕不是福,而是禍。

都說婆媳婆媳,先有婆,後有媳。很多人願意理解為,婆媳關係好不好,首先看當婆婆的這個長輩做的如何,然後再看兒媳是否是個知道感恩的人。

年紀大點的婆婆,在很多人心裡會或多或少有點擔心。擔心婆婆年紀大了不能幫自己,反而還會經常得花時間和精力照顧婆婆。其實不然,不能光看年齡就決定一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