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第二天婆婆向兒媳收房租,兒媳爽快支付:既然這樣,那別怪我

婚禮第二天婆婆向兒媳收房租,兒媳爽快支付:既然這樣,那別怪我

有些人對於自己說出去的話,絲毫不負責任,他覺得任何事情任何語言都能夠當做換兵之計,為了暫時的利益,他們會隨口說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本身也沒有帶著真心實意,所以這些話就只能是過往雲煙,瞬間灰飛煙滅,對於自己的承諾他們也不在意,這種人既會失了的誠信,也會丟失了本應該好的感情,面對這樣的人,我們不能縱容,不能讓他覺得,進憑他的一張嘴,就可以不做任何事,把一切過的美好。

貝多芬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現在網絡上新型的直播行業,都會把一些粉絲稱為自己的「家人們」,就是因為家人是可以同甘苦,共患難的,然而在一些真正的家庭里,彼此卻不夠真誠,反倒因為利益處處算計,今天要講的是網友行小紅包的故事。

婚禮第二天婆婆向兒媳收房租,兒媳爽快支付:既然這樣,那別怪我

01.脾氣火爆,

小紅包是一個從小到大都脾氣火爆的人,她的眼裡容不得沙子,所以她和很多人都發生過爭吵,包括長大之後,如果她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哪裡做的不對不好的時候,小紅包也會對其進行教育,對於這點爸媽都習慣了,小紅包是一個非常有原則的人,她的正義感和道德感是與生俱來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她經常做的事,所以儘管她的言論經常直來直去,有些時候,會得罪一些懷恨在心的小人,但是她的朋友要更加講義氣,因為小紅包就是靠著自己特立獨行,並且果敢善良的交往方式,結交了很多朋友,大家有事,也願意找她。

因為朋友很多,所以小紅包想要與男友結婚的時候,大家才會勸告她:「你男友結婚前都沒能置辦下房子,日後你要和她婆婆一起住的話,你們兩代人看待事情的眼光都是不一樣的,必定會有衝突,你們相處在一起,水火不容了,就會讓婚姻變得很艱難,再說了,你丈夫也是一個不做主的人,想必也幫不了你什麼忙。」

小紅包知道丈夫的確是一個比較隨性的人,因為小紅包脾氣火爆,所以她並不想找一個和她同樣的人,那樣發生什麼矛盾的時候,必定是火星撞地球,一觸即發。所以小紅包覺得丈夫非常適合她,至少在小紅包想要生氣罵街的時候,丈夫會在旁邊默不做聲,承受著一切,等到小紅包氣消了,丈夫才會發表自己的看法,這讓小紅包覺得和丈夫兩人的相處狀態,讓她非常舒服。

對於沒有房子這件事情,小紅包並不是很介意,她覺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若是婆婆溫柔,她也必定會對婆婆善良,但如果要是婆婆狠毒,那小紅包也不是吃素的,她就沒有怕過誰。

婚禮第二天婆婆向兒媳收房租,兒媳爽快支付:既然這樣,那別怪我

02.婚禮進行。

很快,雙方家長就見面了,小紅包的媽媽,不希望小紅包連自己的住所都沒有,於是媽媽就和她未來婆婆提了這件事情,她還說:「我女兒也不是一個特別不優秀的人,從小也是嬌生慣養長大的,如果她的婚姻沒有保障,那我們這些做父母的,也不放心,現在年輕人結婚都是好幾套房子,你們不能一套都不準備吧,再說了,你們家條件也沒有那麼的揭不開鍋,如果真是那樣,我們還真得考慮一下他們兩人的婚事了。」

婆婆聽到此,沉默了幾秒,然後滿臉堆笑的對小紅包媽媽說:「親家,你誤會了,我們也不是不給兒媳準備房子,我們現在住的這套房子就是新買的,本來就是為了我兒子結婚要用的,所以等日後他爸退休了,我和他爸就會搬回農村去居住,這房子也自然會給了兒子,兒媳。他們兩個小兩口剛結了婚,在生活上也不適應,我幫襯他們一些,也不是什麼壞事,你說對吧?」

小紅包的媽媽聽到此態度緩和了一些,她說:「但是現在這套房子,仍然不屬於女兒,女婿,為了讓我們放心彩,禮錢需要多給一些吧?」

婆婆思考了一下說到:「沒問題,不過我現在只給兒子準備了20萬的彩禮,等日後我再給他們10萬,總共30萬,你看可以吧。」

「這日後總有個期限吧。」小紅包媽媽態度堅決,讓婆婆也無機可趁,於是她說三年給清10萬。

這場婚禮,就這樣順利的進行了。

婚禮第二天婆婆向兒媳收房租,兒媳爽快支付:既然這樣,那別怪我

03.不是吃素的。

小紅包很開心,一直到婚禮結束,她仍然被幸福衝擊著,只是結婚當晚,婆婆就給了小紅包下馬威,她說:「兒媳,女人嫁了人,就要懂得伺候丈夫,也要懂得孝敬長輩,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你的長輩指的是我,而不是你的媽媽,所以明天早晨早早的起床,給我做飯吧。」

小紅包當晚就有些生氣,但是她想著還是不要在結婚第一天就觸了眉頭,這讓她覺得是不吉利的事情,於是沒有說什麼,但也沒有把這句話聽進去,婚禮第二天,她一覺睡到自然醒。

這讓婆婆很不滿,婆婆生氣的坐在沙發上,不發一言,小紅包和她打招呼,她也裝作聽不見,小紅包自然知道發生了什麼,但她覺得既然如此,那就不說話好了,她又不是非要當什麼賢妻良母,結婚本身就是為了開心的呀。

但最後,還是婆婆忍不住了,她向兒媳小紅包說:「住我家,你就應該付房租,不能白住吧,你們租房子,也是需要付錢的呀。」小紅包聽到此,她已經怒火中燒,但是還是爽快支付,但她已經有了計劃,小紅包心裡想:既然這樣你不仁,那別怪我不義。

當天晚上,小紅包就和丈夫說了此事:「既然要付房租,那我們直接搬出去住吧,哪裡都是住。」丈夫很愛小紅包,也不希望她和媽媽再發生些什麼衝突,也就同意了。第二天,婆婆看到兒子和兒媳在打包行李,問到:「你們要幹什麼?」小紅包說:「這房子我們不租了,我們打算出去租房子住,對了白紙黑字寫的好,三年內您記得要把那10萬還給我,還有那天說的,公公退休了,你們回村裡住,這幾年的房租應該是你們付一下吧,昨天那個錢就當是我新婚孝敬您的茶錢吧。」

婚禮第二天婆婆向兒媳收房租,兒媳爽快支付:既然這樣,那別怪我

婆婆被小紅包的一番話驚住,愣在原地,小紅包帶著丈夫三年都沒有再回過婆婆家,一直到要那10萬塊,小紅包才再一次見了婆婆,婆婆整日思念兒子,於是和這個兒媳道了歉。

04.活開心。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既能讓我們反彈給那個施暴者,也能讓他感同身受,並且毫無反駁的道理,有的時候,我們不能一味的退讓,一味的善良,甚至改掉我們原本的脾氣,那樣只會讓仇者快,親者痛。自己不喜歡,不願意做的事情,我們就有理由拒絕,無論對方是什麼身份,我們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為了別人,放棄自己原有的樣子,那麼也只會讓原本喜歡我們的人感到陌生,而讓那些惹是生非者,更覺得我們是一個好欺壓的人,反而讓他們變本加厲,理所應當,這樣豈不是得不償失,賠了夫人又折兵,所以我們勇敢的做自己就好,人生不過短短几年,靠近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