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婆婆病重,我逼娘家賣房籌錢,夜裡小叔子來電:買車還差10萬

婆婆病重,大姑姐打牌跳舞,聽了大姑姐的說辭,沒人敢指責- 小雪| FUN01 創作分享

在現在這個時代當中,和諧的婆媳關係其實並不難見到。因為現在的婆婆她們知道,只有自己和兒媳婦之間的關係相處得好了,那麼整個家庭的關係才能夠和睦,所以對於兒媳婦她們的態度也是非常好的。因此現在婆媳矛盾發生的幾率也變小了很多。

然而現在很多的家庭當中他們都有兩個孩子,而在這些有兩個孩子的家庭當中,父母就會難免有偏心的事情發生。所以有些人就會因此和父母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地差。而長期在父母的偏心之下生活使得他們也逐漸地對於自己的父母失去了信心。而在他們的父母病重時,他們也並不會為此付出金錢。

很多老人在年紀變大之後就會開始擔心自己的養老問題,但是如果當初自己在對孩子的關心上有失偏頗的話,那麼可能最後也得不到兒子的贍養。

得知婆婆病重,我逼娘家賣房籌錢,夜裡小叔子來電:買車還差10萬

偏心的婆婆

柳菲妍的老公武濤越是家裡的長子,他還有一個弟弟。在人們的心目當中,做父母的總是會對年紀偏小的孩子傾注多一點的心血,而對於年紀偏大的孩子就會有一些忽略。但是武濤越的父母卻是正好相反,他們覺得自己的大兒子是兩個人的長子,所以理應在他的身上多下一點功夫,所以從小就對這個兒子非常地關心和看重,而對於自己的二兒子就少了很多的關心。因為有一句話說得好「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照豬養」。武濤越的父母就遵循了這樣的原則。

因為武濤越的父母在他的身上傾注了更多的心血,所以在生活中對於他也是很偏愛。連帶著柳菲妍也很受婆婆的喜歡。而武濤越的弟弟武濤安則是從小就備受父母的冷落。

武濤安小的時候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做過很多的事,但是都沒有引起父母對於他的重視,所以漸漸地武濤安也對於父母感到越來越失望了。但是雖然父母對他並不好,但是他的哥哥卻一直都對他很好,所以武濤安和哥哥武濤越的關係一直不錯。

兩個人在大學畢業之後很快就都有了女朋友,而因為兩個人結婚的時間很靠近,所以兩個人的父母也只給大兒子買了房和車,武濤安和妻子則是租房結的婚,這也讓武濤安對於自己父母的怨恨更深了。而在兩個人結婚之後,為了工作都離開了家鄉,所以也只剩下了父母獨自在家鄉居住。

雖然婆婆不在身邊,但是武濤越和柳菲妍卻總是能夠收到婆婆寄來的各種東西 這也讓她們的心裡感到很溫暖。

得知婆婆病重,我逼娘家賣房籌錢,夜裡小叔子來電:買車還差10萬

婆婆病重

因為公公婆婆的年紀大了,所以武濤越和柳菲妍也商量過想把公公婆婆接到自己身邊來住,但是每當他們提出這個要求的時候,公公婆婆都會以害怕麻煩他們而拒絕,

但是就在兩個人打算強制將公公婆婆接到自己身邊的時候,卻突然接到了公公打來的電話。在電話里,公公和他們說道武濤越的母親因為突發腦溢血現在正在搶救,醫院已經下了好幾次病危通知書了。在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兩個人連夜就趕回了家鄉。在去了醫院之後,兩個人才知道婆婆的住院費用已經全部都花完了,而兩個人的所有積蓄也全交了住院費,但是手術費卻還是一筆巨大的費用,本來武濤越想告訴弟弟讓他也出點力,但是沒想到父親卻告訴他,早在一年前,弟弟就因為他們的不管不問和他們斷絕了關係。聽見這個消息,武濤越和柳菲妍雖然都很震驚,但是也並沒有多說什麼,因為他們也知道父母這些年的偏心對待,給弟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但是現在婆婆的手術費卻依舊沒有著落,為了婆婆的住院費,柳菲妍也只好給自己的父母張開了嘴。

但是柳菲妍的父母卻因為將錢全都投進了股市,所以一分錢都拿不出來了。聽了父母的話,柳菲妍也很氣憤,因為婆婆對自己一直都很好,所以她直接就逼著父母賣房子為婆婆籌手術費了。

得知婆婆病重,我逼娘家賣房籌錢,夜裡小叔子來電:買車還差10萬

弟弟的選擇

在兩個人為了手術費一籌莫展的時候,武濤越的弟弟武濤安在夜裡突然給他們打來了電話,本來武濤越以為是弟弟知道母親生病的事情了,但是在接通電話之後,卻發現弟弟並不是因為這件事聯繫自己的。

在接通弟弟的電話之後,還沒等武濤越和弟弟說母親重病的事情,就聽見弟弟說到「買車還差10萬」。而武濤越這才知道原來弟弟是為了和自己借錢買車才打來電話的,並不是知道了母親生病的事情。

在聽完弟弟的話之後,武濤越並沒有回答,而是和他說了母親現在重病需要手術費的事情。武濤安顯然並沒有想到母親生病了,所以在哥哥和他說了之後,他並沒有直接做出選擇,而是考慮了很久。

在武濤越正想和別人借錢的時候,突然接到了弟弟打來的電話,和他說了自己已經將自己準備買車的10萬塊錢給他打過來了。聽了弟弟的話,武濤越也很感動,他沒有想到弟弟在父母的不公平對待中長大之後,現在並沒有和他們計較。而在拿到弟弟發來的10萬塊之後,武濤越的母親也順利地做完了手術。

在武濤越的父母知道小兒子的做法之後,對於他們之前對小兒子的態度也感到很抱歉。在武濤越的母親做完手術之後,她也很快就痊癒了,在出院之後,對於小兒子的態度也有了一個巨大的改變。而面對母親的改變武濤安也最終選擇了原諒,一家人後來過得也非常地幸福。

得知婆婆病重,我逼娘家賣房籌錢,夜裡小叔子來電:買車還差10萬

在生活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有兩個孩子的家庭當中,父母在對待兩個孩子的時候,態度是截然不同的。但是這樣不同的對待兩個孩子的做法,無疑是非常不正確的行為。雖然我們不可否認,每一個父母在對待孩子的時候,都會有偏心的情況存在。但是雖然可以偏心,然而,卻一定要掌握好偏心的制度。不然的話,就會在孩子的心目當中留下難以磨滅的陰影。

其實,二胎的家庭,對於父母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考驗。很多人都在二胎的家庭當中不知道該怎麼和自己的孩子去相處。他們總覺得自己在對待兩個孩子的時候,無法做到完全的公平。但是因為孩子的內心是非常的脆弱的,如果在生活當中,他們一旦發現了父母對待自己和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有一些不同的話,他們就會開始懷疑父母對自己的愛。

在許多的二胎家庭當中,一般的父母,都會比較偏心兒子。如果自己的兩個孩子都是兒子的話,那麼他們一般都會對於年齡小的孩子有一些偏愛。但是雖然大部分人會這樣選擇,但社會當中也並不是全是這樣的事情。文中的父母,他們就對於自己的大兒子和大兒媳婦非常地偏愛。而在這樣的偏愛之下,也讓他們的小兒子和小兒媳感到了非常的不公平。這樣讓孩子感受到的不公平,也嚴重的影響到了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係與感情。

所以在生活當中,如果你是一個二胎家長的話,就一定要著重關注自己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讓他們因為父母在生活當中一些無意的做法,產生一些心理陰影和障礙。

今日話題:

你在生活當中遇到過這樣偏心的父母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