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離婚手續,婆婆又讓兒媳做飯,兒媳說了3個字,婆婆愣住了

秦佳從小都知道門當戶對的重要性,因為彼此經歷,眼界都相似,所以自然面對一些事情的看法也會有所相像,要比那些貧富差距特別大,地位懸殊特別高的人,要有更多的聊天話題,解決問題也不是大相逕庭。所以秦佳一心想要找一個和自己家庭匹配的人,秦佳家裡條件還算可以,她也看到周圍的人,嫁給特別窮的男孩子,為愛奔赴的結果慘澹,她也看到找特別富有的人,進門就要被人小看和摒棄,婚後一直活不出自我,慢慢變得自卑,漸漸的對生活都喪失了勇氣。所以秦佳知道婚姻結尾都不是那麼美好,但是她仍然願意相信愛情,仍然覺得自己有可能是例外,只要自己能夠把一切想的完妥,對未來有所規劃,那麼就可以像那些少數人一樣,走向幸福。秦佳一直是這樣做的,從開始找男友,她就是找著和自己條件差不多的,無論是家庭,事業,還是外貌,學歷方面都各有自己的長處,短處也沒有特別差的人,其次,秦佳覺得彼此能夠有話聊,這件事情非常重要。

辦完離婚手續,婆婆又讓兒媳做飯,兒媳說了3個字,婆婆愣住了

於是秦佳在戀愛的時候,她會篩選一些牛頭不對馬嘴的人,把他們淘汰掉,秦佳還會去看對方的家庭,因為婆媳問題一直是婚姻殺手,所以對於婆婆,秦佳會先去了解,看看是否能夠和她相處。就這樣一層層篩選下來,也就只有丈夫符合她的條件,秦佳嚮往愛情,期待婚姻,於是在挑好這個人之後,她也更加的渴望未來能夠穩定,也就萌生起了想要和丈夫結婚的心。如秦佳所料,門當戶對的確要比差距過大要順的多,因為兩人家裡經濟條件差不多,所以在婚前所要所得方面,聘禮嫁妝方面,很快就協商一致,秦佳順利和丈夫結了婚。但沒有想到,儘管她千算萬算,也沒有算到,結婚前大家是一副面孔,結婚後就是一副。結婚前,秦佳覺得婆婆很有愛心,每次見到她,總是帶一些禮物,也總是問候秦佳,甚至秦佳。

辦完離婚手續,婆婆又讓兒媳做飯,兒媳說了3個字,婆婆愣住了

就連秦佳的父母也沒有問秦佳是否努力工作,生活是否幸福。每次婆婆問秦佳,她都覺得溫暖。但沒想到結婚後,婆婆改變了常態,再也沒有對秦佳噓寒問暖,有的只是肆無忌憚的指責和命令。每天,秦佳從疲憊中醒來,然後痛苦地睡覺,因為秦佳不僅要工作,還要照顧婆婆。婆婆應該早上吃早餐。無論是住在婆婆家還是住在自己家裡,她都需要在婆婆醒來前做早餐,中午做午餐。婆婆還要求午餐必須是五菜一湯。有時婆婆會在家裡招待客人,這使得秦佳的負擔更重。秦佳因為害怕和婆婆發生衝突,所以無論婆婆要求她做什麼,秦佳只有三個字,那就是知道秦佳努力工作,婆婆不感激,只是加強指揮:桌面必須打掃乾淨,地面不能有線索。當秦佳努力工作時,婆婆和丈夫只是噓寒問暖,母親孝順,有時,會看電視,製造噪音或垃圾,秦佳覺得自己不是家庭的一員,而是奴隸。

辦完離婚手續,婆婆又讓兒媳做飯,兒媳說了3個字,婆婆愣住了

除了婆婆的困難讓秦佳對婚姻失去了一些興趣,丈夫的沉默也讓秦佳覺得婚姻更失敗,在秦佳覺得和丈夫充滿話題可以談論,但婚後,除了瑣碎的事情,丈夫不想對她說更多,每天拿著手機,半眯著眼睛,死,秦佳想和丈夫談論什麼話題,丈夫只說無聊或累,誰願意告訴你這些。秦佳在婚後只有照顧婆婆和丈夫的辛勞和義務之外,並沒有任何幸福可言,有一次,秦佳又被婆婆訓斥。她說秦佳每天亂花錢,家務活還乾的差強人意,還說秦佳就不配為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丈夫還在一旁煽風點火,說秦佳平時一點也不懂得體貼自己,晚上的時候,他都已經在一天工作辛苦的過程中,那麼疲憊了,秦佳還要處處跟他較勁,於是婆婆罵的更狠了,說秦佳沒有教養,不知道父母是怎麼教她的。回家的路上,秦佳一直在思索這段婚姻帶給她的感受,她覺得除了生無可戀的痛苦之外,什麼也沒有。於是,秦佳下定決心和丈夫離婚。秦佳說:「辦完離婚手續,回家收拾東西,婆婆竟然又讓我做飯,我笑著說了3個字「你做夢」,婆婆顯然是被我這三個字嚇到了。

辦完離婚手續,婆婆又讓兒媳做飯,兒媳說了3個字,婆婆愣住了

她說:「平時你不都說知道了嗎,今天怎麼敢忤逆我?知不知道如果我不喜歡你,我兒子就會不喜歡你,你最好好好的對我,討好我,否則我讓你吃不了兜著走。」聽到這話,我感覺可笑極了,於是我再次對婆婆說了三個字「離婚啦」,在婆婆震驚下,我拖著行李箱直接轉身離去,我也知道,婆婆一定在身後看著我,不知所措。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開心,離婚後每一天,我也都很開心。」的確,現在的秦佳言笑晏晏,生活中都有了向上拼搏的幹勁,也成為了更好的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