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假離婚,等我媽消氣再復婚」愚孝男回頭復婚,才知已有繼任者

「先假離婚,等我媽消氣再復婚」愚孝男回頭復婚,才知已有繼任者

01

婆媳關係永遠是家裡倫理大戲中難以避免的一環,婆媳關係之所以一直被拿出來津津樂道也自然是有原因的。

街頭小巷,三大姑八大姨的聚在一起,聊天內容也就那麼幾項,而婆媳之間的相處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項。雖然我不是很贊同這種行為,但不可否認,它為鄰里之間提供了豐富的話題。

誰家的媳婦做了什麼,婆婆又怎麼樣了,誰家的婆婆做了什麼,媳婦又怎麼樣了。可以說,婆媳之間的相處一直備受關注。

也許你覺得不值一提的小事,放在婆媳之間,就可能被無限的放大。

「先假離婚,等我媽消氣再復婚」愚孝男回頭復婚,才知已有繼任者

比如,你放在沙發上的衣服。如果是你的媽媽和你說,不能這樣亂放,要放在它應該的位置上。你可能會聽話的放到衣架上,也有可能充耳不聞。但這事如果發生到婆媳身上,就有可能衍生出無數種可能性。

聽到婆婆這麼說,你可能會覺得她不懂得體諒你,只是一件衣服,上班那麼累,回來不想動不是很正常嗎,就不能幫忙放一下嗎,這種小事還要拿出來說,是故意找茬嗎?還是對你有什麼不滿?而你若是對婆婆的話充耳不聞,那麼,婆婆就會有無數種想法。是不想聽話嗎,這麼點小事都不聽話,還是對自己有什麼意見呢,自己畢竟是婆婆,這麼點小事都不聽,是不是不太尊重自己……

婆媳關係之所以會引發這麼多的問題,關鍵在於,兩者都沒有選擇。

是兒子選擇了妻子,不是婆婆選擇的媳婦;是妻子選擇了丈夫,而不是妻子選擇了婆婆。

原本毫無交集的兩個人,因為共同愛著的人走在了一起,兩人可以說是沒有選擇的產生了聯繫,這種聯繫又與一般的聯繫不同,因為她們有共同愛著的人,共同分享這一份愛,誰願意與別人分享愛呢?

「先假離婚,等我媽消氣再復婚」愚孝男回頭復婚,才知已有繼任者

更何況,在這之前,兩人互不相識,不知道對方的脾氣秉性,不了解對方的成長經歷,不清楚對方的處世之道。

朋友之間的相處都需要慢慢地融合,相互的了解交談,最後才能確定是不是能長久的保持聯繫。而許多人都在接觸了解之後走向陌生,這證明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相處融洽。

而婆媳之間沒有這種條件,你不能因為覺得婆婆和你性格不合而放棄和她相處,因為她不只是你的婆婆,還是你丈夫的母親,媳婦也是同樣的道理。

比之朋友之間的相處更難的地方在於,婆媳之間本身就是不對等的,朋友的相處交流是建立在平等的地位上的,但婆媳不是,孝順婆婆,是做好一個兒媳必須要滿足的條件。這註定了兩人地位的不平等。

種種情況都說明了婆媳相處的不易,但這也不是無解的。

解鈴還須繫鈴人,既然將婆婆和媳婦聯繫在一起的人是兒子、是丈夫,那麼丈夫的行為對兩人之間的關係就尤其重要了。

「先假離婚,等我媽消氣再復婚」愚孝男回頭復婚,才知已有繼任者

02

小明就是婆媳關係中的受害者,原因在於丈夫不分青紅皂白的孝順,即愚孝。

小明在和丈夫結婚之前並沒有見過未來婆婆幾次,但小明也沒有重視這個問題,因為和丈夫談的來,丈夫也溫柔體貼、老實忠厚、為人還算上進。小明認為婚後生活也應該會很幸福。

但事與願違,婚後,小明見識到了什麼叫無理取鬧。小明的婆婆總會因為各種事情對小明產生不滿的情緒並出口指責,從不顧及小明的顏面。一次兩次,小明也就忍讓了,但事情發生的多了,小明也開始反抗。

小明將事情向丈夫傾訴,希望丈夫能理解自己,勸解婆婆,以解除目前兩人的僵局,但丈夫卻百般推脫,希望妻子能孝順自己的母親,還講述母親的各種不易。

小明既得不到丈夫的安慰又得不到丈夫的支持,逐漸變得愈發暴躁。

在一次婆婆又開始蠻橫不講理時,小明徹底爆發,二人之間發生了激烈的爭吵,此後,這個家庭中,婆婆與媳婦的爭吵成了常態。

對此,小明的丈夫從來不表態,表態也只是一味地勸解小明,要孝順父母。

「先假離婚,等我媽消氣再復婚」愚孝男回頭復婚,才知已有繼任者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鄰里之間都知道了這家婆媳不睦,爭吵是常態,當然也有背後笑話的人。

婆婆在一次外出買菜時,正好聽見有人在背後議論自己家的事,有人說婆婆管不住媳婦,讓媳婦作威作福,也有的說婆婆不講道理,讓媳婦受盡了委屈。

無論是哪一種說辭,都讓婆婆覺得難以忍受,覺得是媳婦禍害了自己一家。

回家後,看見剛剛起床的媳婦,一肚子的氣不知如何發泄,便叫醒了兒子,指著媳婦說「這個家有她沒我,有我沒她,要媳婦還是要媽,你自己看著辦吧」

兒子雖不知發生了什麼,但卻不敢違逆母親的意思,只能拉著小明的手回屋和小明說「你也了解我媽的脾氣的,來得快,去得快,我們先離婚,之後等她氣消了,我們再復婚,好嗎,拜託了」。

小明聽了之後,氣紅了雙眼,對丈夫徹底寒了心「好,我們離婚」

丈夫以為小明是同意自己的想法,假離婚再復婚,殊不知,小明早已下定決心,徹底離開這個家。

等到丈夫再找到小明,要求復婚時,小明拉著另一個人的手,微笑著告訴他「不用復婚了,和你媽媽過去吧」

丈夫變前夫,後悔莫及確毫無辦法。

丈夫的愚孝、不作為,讓小明備受傷害,耗光了曾經真摯的情感,也讓自己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先假離婚,等我媽消氣再復婚」愚孝男回頭復婚,才知已有繼任者

03

一:男人愚孝最大的犧牲品,往往是妻子。

這一段故事裡,看似是小明的丈夫最後結局慘澹。但其實,小明在其中受到的傷害才是最大的。

丈夫的孝順付出代價的卻是妻子的痛苦。在一次又一次的委屈中,小明得不到丈夫的理解和安慰,自己默默舔舐傷口。

這該是多麼令人心疼的事情啊,但愚孝的男人感受不到,他的觀念里從來沒有母親是錯的這種想法。所以,只要母親對媳婦有什麼不滿,媳婦就會直面炮火,沒有人會為她說話,也沒有人會同她站在一起。

孤身一人來到一個陌生的家庭中,本以為的倚靠確無法提供庇護,那對妻子是怎樣的一種精神傷害啊。

所以,男人愚孝最大的犧牲品,往往是妻子。

「先假離婚,等我媽消氣再復婚」愚孝男回頭復婚,才知已有繼任者

二:對於男人來說,結婚以後小家才是重心。

一個女子隻身一人來到一個陌生的家庭,陌生的環境,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那麼她的勇氣源於什麼呢,我覺得,是對丈夫的信任,是對丈夫的愛!

所以,對於這樣一個相信自己,全心全意愛著自己甚至把後半生相托的人,怎麼忍心辜負她的信任,讓她受到傷害呢?

在這個家裡,你的母親有你父親的愛重,也有你的敬愛,那麼你的妻子有什麼呢?

她只有你,若是你的重心都不在她身上,那她的付出也太不值得了吧。

結婚以前,你只是兒子,但結婚之後,你在兒子之外,又有了全新的身份,你是別人的丈夫。

你既然接受了這個身份就代表著接受這個身份所帶來的一切,這個身份除了享受擁有妻子的幸福生活之外,也代表著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是兩個人後半生共同的相知相守。

代表著以後的路,好走或是不好走,都會有人陪你走。但同樣的,也代表著,今後她的風風雨雨,她的喜怒哀樂都是你的責任。

你們才是最親密的人,所以,對於男人來說,結婚以後小家才是重心。

文/無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