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得住」和「坐不住」的娃,未來2方面差距大,你孩子是哪種

你的孩子是淘氣類型的,還是坐得住類型的?好多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很淘氣,於是他們就特別羨慕那些一坐一個坑的孩子。而一些坐著不愛動的家長則會羨慕孩子活潑可愛的。

「坐得住」和「坐不住」的娃,未來2方面差距大,你孩子是哪種

其實,孩子與其羨慕別人家的孩子,不如多了解一下,「坐得住」和「坐不住」的孩子到底有哪些不同,未來又會受到怎麼樣的影響。

大美和二美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姐姐安靜溫和,妹妹則外向好動。姐姐讓父母覺得很省心,妹妹卻讓父母一眼都不敢看。

上了大學,姐姐大美成了班級裡的班花,只是學習不太好,不過也惹禍,老師家長都覺得這孩子挺不錯。妹妹二美和同學玩得不亦樂乎,雖然成績不是班級最好的但也是中上等的學生。於是,她成了班級裡組織各種活動的小能手。

「坐得住」和「坐不住」的娃,未來2方面差距大,你孩子是哪種

當媽的總是說,我這兩孩子各有各的特點,雖然是我親生的,可是一點都不一樣,也不知道將來誰更有出息。一轉眼,兩個孩子上了大學。姐姐上了一個美術大學,畢業時老師建議她考了一個教師證,畢業後姐姐成了一位美術老師,後來找了一個做美術專業的丈夫,倆人一起開了一個學術學習班,隨著特長班的開放,兩個人也是掙得盆滿缽滿。妹妹由於能說會道深得老師的喜歡,也很有語言天賦,大學時憑著好的人緣和英語成績進了外國語大學。

但誰也沒想到,這丫頭一畢業就和同學跑起了業務,由於英語底子好,還都是些進口生意,結果別人在打工,人家早早就買了房,海外定了局。內向的姐姐雖然在小城市裡生活著,也不算太差,但和妹妹比顯然是錯過許多。但這並不能說坐得住的姐姐人生就是失敗的。

「坐得住」和「坐不住」的娃,未來2方面差距大,你孩子是哪種

不過,坐得住的孩子和坐不住的孩子性格終究還是有區別的。

1、「坐不住」的孩子好奇心更強

那些坐不住的孩子多半好奇心更旺盛,他們勇敢而熱情,他們擁有許多探究的情趣在裡面,所以爭取未來的意識也更加地強烈。

而坐得住的孩子他們更懂得控制自己的慾望,也更加地心思細膩,這個結果很可能會壓制孩子的好奇心,讓孩子變成一個中規中矩的人,不敢越雷池的人。

2、「坐不住」的孩子抗挫折能力強

從小就坐不住的孩子,他們內心其實更強大,也就是傳說中的比較「糙」,這種大大咧咧的個性導致他們抗挫能力非常強大,是個比較容易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

而坐得住的孩子們由於早期受到的語言批判比較少,所以,也更容易在生活的磨難下失去力量。

「坐得住」和「坐不住」的娃,未來2方面差距大,你孩子是哪種

其實,我的孩子無論是「坐得住」還是「坐不住」。只要家長注意各種類型孩子的特點,並有針對性地鍛煉,取長補短,就一定能夠把孩子教育得很成功。

在育兒的路上,我們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照顧孩子,可以關注我,和我一起探討育兒路上那些事吧。

一分鐘認識我:親愛的,你好!我是Wendy媽,這裡有育兒乾貨,有情感小文,如果你是媽媽關注我准沒錯,願咱們在育兒路上共同成長! 如果您有育兒困惑,請關注@育兒日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