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若從小有以下4種「節儉」行為,將來難做大事,家長別偷著樂了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孩子是最有出息的」

因為作為父母他們已經過了半輩子了, 他們經歷了人生的大風大浪,所以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經受苦難,為此他們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通過自己的雙手和才智將自己的人生閃閃發光。

孩子若從小有以下4種「節儉」行為,將來難做大事,家長別偷著樂了

所以現在的父母對孩子的教育都是十分嚴格的,不管是在學習方面還是自己的一些行為舉止上都是嚴格把關,生怕孩子出現任何差錯。

並且現在很多父母都會格外注重孩子的修養教育,就比如要節約要善良之類的,但是這種教育其實很容易出現偏差,只不過很多父母還在沾沾自喜。

李玫瑾:孩子小來過於節儉,將來格局不會太大

李玫瑾教授曾公開表示:「孩子小時候太過節儉,雖然養成了節儉的習慣,但將來格局不會太大,也很難有出息。」

孩子若從小有以下4種「節儉」行為,將來難做大事,家長別偷著樂了

究其原因,可能還是過於節儉會給孩子帶來諸多危害。有些家長「富養」孩子,是怕孩子被一些蠅頭小利誘惑,這點擔心不無道理。孩子小來過於節儉,受到的壓抑過多,等到大了就容易被一些利益誘惑。

01喜歡貪小便宜

總是喜歡借用同學的東西;買東西時還要順帶拿走一些;有意逃票……若孩子平時有這種貪小便宜的舉動,並且以此為榮,長大後不僅很難有出息,很可能會出現偷竊行為。

孩子過於節儉,總是抱有一些僥倖心理,覺得能占到便宜就是自己賺了。殊不知,愛貪小便宜的人往往損人不利己,得不到他人的好感,等長大後也很難在社會上立足。

2. 喜歡鑽小空子

這類孩子和喜歡占小便宜的還不一樣,他們是一般不會輕易占別人便宜,但是要是他們發現有空子可以鑽,那麼他們也會毫不客氣。

只不過這類孩子他們心思會比較多, 因為要知道喜歡鑽空子還不被人發現那就相當於把精神頭用在錯誤地方了。

而且這後果比占小便宜的人還危險,因為鑽人家空子只會讓人們不察覺的情況下進行,而要是被人發現其實比占小便宜更讓人難接受。

這就相當於利用歪門邪道掙錢了,所以當你發現孩子有這種節儉行為一定要及時糾正,做任何事情都要光明正大才行。

3.吝嗇式「節儉」

這類孩子雖然不占別人便宜,但他的便宜別人也別想占到半分。同學借東西孩子可能不願意讓他們用,朋友需要幫助也首先考慮自己的得失,這種吝嗇式「節約」會影響孩子的人際交往。

這樣的小朋友慢慢的會失去友情,也體會不到分享的快樂。等他們長大後,很可能會變得自私自利,被大家孤立,很難有所成就。所以家長要讓孩子學會分享,當孩子體會到分享帶來的快樂,就會主動幫助他人。

4.耍小聰明式「節儉」

有些孩子為了躲門票、省下車票錢,真是各種方法齊上陣,穿平底鞋,檢票時屈膝等。這樣做確實能省下了門票錢和車票錢,可家長們真的缺這些錢嗎?這種耍小聰明式「節儉」對孩子的人生有很大的消極影響。

孩子這種做法是在鑽法律的空子,這些事雖小,但積累多了就會形成大的禍端,孩子將來很可能成為一個沒有誠信的人。這種人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被人瞧不起,不會有出息。

真正的節儉是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不買無用的東西。貪便宜、耍小聰明的「節儉」行為是不正確的,家長不能只顧眼前小利而不想孩子的未來,只有把目光放長遠,讓孩子從小養成正確的價值觀,孩子將來才能有所作為。

要讓孩子擺脫過於節儉的困局,離不開家長的努力

1、以身作則,樹立積極的榜樣

為什麼孩子會過於節儉?那是因為家長總跟孩子說「我們家很窮」、「這個我們買不起」。為了讓孩子學會節儉,有些家長天天和孩子哭窮,其實只會越哭越窮。哭窮這種教育方式,會讓孩子變得缺乏自信,沒有主見,就算是有機會擺在面前,孩子也會因為眼前利益選擇放棄。

作為家長,更應該把錢財看作身外之物,給孩子樹立一個積極向上的榜樣,這樣孩子才能有樣學樣,正確對待金錢。

孩子若從小有以下4種「節儉」行為,將來難做大事,家長別偷著樂了

2、幫助孩子養成正確的金錢觀

有些家長恰恰相反,怕傷害孩子的自尊,於是從來不跟孩子談錢,這恰恰踏進了教育誤區。家長要大膽跟孩子談錢,讓孩子知道金錢是什麼,是養成正確金錢觀的第一步。

糖果媽有話說: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在沒有進入學校學習之前,孩子的行為都與家長的表現息息相關。父母的行為直接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孩子,改變著孩子的三觀。

所以日常生活中父母就要給孩子一個正確的榜樣,尤其注意在孩子面前的言行舉止,不說髒話、不隨地扔垃圾、不闖紅綠燈,不做違反道德法規的事情等等,給孩子一個正向學習的榜樣。

勤儉節約是好的質量,但絕不是占小便宜、違規操作甚至哭窮式教育就能培養出來的。對於孩子的金錢觀家長也應該重視起來,不花錢不代表節約會花錢的孩子才是最成功的教育。

搶先看最新趣聞請贊下面專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