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女兒太嬌弱?那麼在這幾個方面,不妨把她當男孩兒來養

「嬌弱的花朵」一般就是大家對女孩子的冠名詞,在大家的印象裡,女孩子都是柔柔弱弱需要關心和愛護的,所以很多時候社會和家長們就會主動給孩子設限,比如管束女孩子不要亂發脾氣,對人要謙和有禮等等,認為女孩子就要有淑女的樣子。

但其實隨著社會和時代的進步,女性早已不再是在家長相夫教子的形象,很多有人格魅力的女生也在工作和學習中綻放著屬於自己的光芒。而且如果女孩子過於較弱,反而這類女孩子未來中會吃虧的地方會越多。

這三個方面家長千萬不要把孩子養嬌慣,適當讓她們粗獷一些,會讓她們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更具獨立意識!

不想女兒太嬌弱?那麼在這幾個方面,不妨把她當男孩兒來養

一、在興趣和愛好上,行為可以更「野」一些

有時候女孩子出去玩耍,家長就會格外擔心,「你是女生,和外面那群野小子不一樣,你不要玩得太野了,不然讓人看笑話!」

在我們的刻板印像中,似乎女孩子的形象和氣質就應該是沉穩安靜的,所以調皮一點的男孩子可以肆意玩耍取樂的時候,女孩子卻被加上了很多限制。但其實每個人的愛好各有不同,不應該單純被性別所固禁。就像看起來漂亮柔軟的女孩子同樣可以巾幗不讓鬚眉地穿上警服保家衛國一樣,女孩子也可以做「野」一點的事情。

而且如果女孩子像男孩子的性格一樣愛闖愛玩,說不定也會因此不斷摸索和探索,真的摸索到自己特別擅長和有潛力的領域,這樣的性格和人格魅力也會更容易塑造自己不屈不撓,敢闖敢拼的性格,在以後會很容易在某一領域上有所成就!

不想女兒太嬌弱?那麼在這幾個方面,不妨把她當男孩兒來養

二、做事時,性格更「獨立」一些

大家對女孩子的印象就像是「小鳥依人」一樣的脆弱和依賴,這樣被嬌慣的女孩看上去雖然很幸福,但是如果一個人沒有主心骨沒有獨立意識,那她始終像長不大的社會巨嬰,是非常悲哀的。

而且家長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輩子,孩子始終要學會自己獨立面對這個世界,如果等她遭受過社會的暴揍後才懂得自我獨立的重要性,那時候想要悔悟重新改變就非常困難了。

所以萬不要再盲目把孩子保護在手心裡,與其想著該怎樣去保護孩子,不如教會孩子該怎樣獨立自主,只有這樣才能豐盈他們的內心生活,才會讓她們學會獨立,同樣也會有自己的人格魅力。

不想女兒太嬌弱?那麼在這幾個方面,不妨把她當男孩兒來養

三、學習時,知識面更寬闊一些

如果說起對女性的誤解,那所謂的「女子無才便是德」就是對女性定位最大的誤解之一了,在以往認定女孩子只能依賴男性,女孩子主要安安穩穩做個家庭主婦就好的年代中,沒有知識的女子不僅認知受限,而且也會因為受限的思維和認知只能拘泥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會為了生活瑣事變得斤斤計較。

而現在隨著男女平等的意識,女性不管在崗位競爭還是社會地位上都與男性有同樣的競爭機會,所以女孩子更要通過不斷地學習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只有有足夠的認知和想法才能有所收穫。

而且知識也是塑造三觀的重要途徑,哪怕成績不是最好的,只要有對知識上進的心,女孩子才能不會被短暫且浮誇的表面遮擋雙眼,更不會因為別人的一兩句甜言蜜語就被哄得團團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