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處中,婆婆最掉價的行為只有一種:兒子一走,使勁作

婆媳相處中,婆婆最掉價的行為只有一種:兒子一走,使勁作

婆媳相處中,婆婆最掉價的行為只有一種:兒子一走,使勁作

文/之恆

圖/源於網絡 如有侵權聯繫刪除

「我老公一走,婆婆就開始在家作威作福了!說我花錢大手大腳,不心疼她兒子;說我吃得多長得胖,不如誰家兒媳婦帶出去有面子;指責我不給他兒子洗內衣內褲,這種小事還得讓她兒子親自動手。」

看到上面這段話,我深知一定有很多女人感同身受。這部分女人的婆婆就是這樣,自己兒子一去上班,就開始在家指責自己的兒媳婦,挑刺、作妖。

這類婆婆有一個共同點:兩面派。兒子在家時,對兒媳婦各種噓寒問暖,不讓下廚房,不讓做家務;兒子不在家時,家裡就成了她的小天地,在兒媳婦面前冷嘲熱諷。

像這樣心機深沉的婆婆,女人一般應對起來恐怕沒有那麼容易,不好意思反擊,也不好意思告訴丈夫,還怕丈夫反過來嫌棄自己事兒多。

因此,這更加助長了這類婆婆的囂張氣焰,甚至在外人面前講起來時深感自豪。殊不知,她們的這些行為是最掉價的。兒子一走,使勁作兒媳婦的婆婆,往往會自食惡果。

婆媳相處中,婆婆最掉價的行為只有一種:兒子一走,使勁作

經典案例:

春月的婆婆就是典型的兩面派,為此,春月吃了不少苦。春月說,她婆婆是農村人,因為農村條件不好,她順從丈夫的意見把婆婆接到了自己家,想讓老人家享享福,安度晚年。

婆婆來了之後的第一頓飯,在飯桌上不停地誇讚春月有多麼孝順,多麼有能力。還說他們那邊的親戚,都羨慕她有了這樣一個好兒媳婦,簡直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分。

這一番誇讚,讓春月臉紅,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以後要對婆婆更好一點,自己從小就沒了媽媽,婆婆就是她的親媽。甚至,她還為當初心裡不同意婆婆跟他們一起住而感到羞愧。

可當丈夫吃完飯上班後,春月發現婆婆不對勁了。先是去了廚房,埋怨春月冰箱裡沒有她兒子喜歡吃的酸菜,後又去了晾衣房,看到髒衣簍里的衣服褲子,指責春月懶惰,沒有給他兒子手洗內褲;最後去了春月和丈夫的臥室,看了兒子的衣櫃,嫌棄春月只知道給自己買衣服,不知道給她兒子買。

婆媳相處中,婆婆最掉價的行為只有一種:兒子一走,使勁作

這一套動作完成後,春月驚呆了。這還是那個在飯桌上把她誇成天仙似的人嗎?

除了這件事,春月還發現,婆婆在所有人面前都喜笑顏開,和顏悅色,才來幾天,鄰居們見了她就誇她有一個好婆婆,勸她好好善待婆婆。

春月實在沒有想到,她的婆婆竟然會這樣做。沒辦法,她跟丈夫說了這些事,可丈夫卻不以為意,嘴裡就一句話:「她是我媽,一輩子沒享過福,你多擔待點,別那麼多事兒。」

聽到最後一句的春月惱火了,這發生的所有事,很明顯都是針對她,而丈夫,明明心裡清楚,卻假裝視而不見。

如今,春月還要忍受婆婆長達半年,她除了硬著頭皮承受,別無他法。

婆媳相處中,婆婆最掉價的行為只有一種:兒子一走,使勁作

案例分析:

在我看來,春月想要出口氣,讓丈夫感受一下自己媽媽的兩面三刀沒有那麼難。她只要在婆婆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給丈夫叫回家,正好可以趕上婆婆作威作福的場面。

當然,這種做法也是有些小心機,但實在不知道如何辦的情況下,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通過春月的這件事情,我們可以得到這幾點啟示。

01「兒子一走,使勁作」的婆婆們,如此掉價行為,會毀了兒女的婚姻

這種行為之所以掉價,是這類婆婆們不敞亮。如果看不慣兒媳婦身上的缺點,大可以直接溝通。兒媳婦面對老人們的建議,也不會無視,大部分會選擇「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做法。

無論是在背後議論人,還是兩面派,都會影響彼此之間的和諧相處,不僅不利於自己口碑的建立,更無益於他人。

而且,春月和丈夫的婚姻,可以說已經是出現問題了,尤其是對於春月來說。因為婆婆的這種掉價行為,以及丈夫的這種態度,春月已經在這個家庭里有了壓力。

這種壓力將會導致夫妻矛盾、婆媳矛盾,一旦這些矛盾積累到了一定程度,或許將會面臨婚姻破裂的可能。這種結局,是誰都不想看到的。

如果婆婆們一意孤行,或將承擔自己兒子妻離子散的結局。但願這類婆婆們想清楚,因為自己的掉價行為毀掉了一個家值不值得。

婆媳相處中,婆婆最掉價的行為只有一種:兒子一走,使勁作

02婆婆們,住在兒媳婦家要牢記3點

住在兒媳婦家的婆婆們,一定要明白三點。第一點,兒媳婦不是女兒,你從未養過她,她也從未吃過你的一口飯。她嫁給你兒子,跟你兒子是平等的,不是嫁到你們家給你們當傭人,當保姆。

所以她身上有缺點,她不會幹家務,她不會照顧人,凡此種種,她的親媽可以批評她,但你不可以。

第二點,住在兒媳婦家,就不要「多管閒事」。年輕夫妻相處有年輕夫妻的默契和法則,他們甜蜜也好,吵鬧也好,都是他們之間的事情,做父母的,不易摻和,更不用發表意見。

有些事情誰是誰非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清楚的,也不是非當事人能夠明白的,你只需管好自己,照顧好自己就夠了。

婆媳相處中,婆婆最掉價的行為只有一種:兒子一走,使勁作

第三點,這一輩子你們能做婆媳是一種緣分,即便你不看好這段緣分,也不要輕易去破壞它。凌駕在婆媳關係之上的,是夫妻關係。婆媳關係應該為夫妻關係添磚加瓦而不是拖後腿。如果你有能力,幫他們一把,沒能力就顧住自己,不要因為事兒多而毀了這兩層關係。

天底下沒有一個婆婆不希望自己兒子過得好,既然如此,就請善待兒媳婦吧。一個家裡,只有女人如意了,整個家庭氛圍才能和睦,美滿。

願所有的婆婆們,都別再作了。做好身為一個長輩應該做的,為兒孫們積福,為自己積福。

EN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